驚動高層?明天控股微信聲明內容全數遭刪(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1-31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動高層?明天控股微信聲明內容全數遭刪
明天控股的微信帳號所有內容今日下午突然被刪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大陸金融巨鱷肖建華在剛過去的年三十(27日)在香港被大陸公安、國安人員拘捕回國內。今日及昨日,「明天系」以「肖建華」名義,兩度透過旗下明天控股的微信帳號發聲明否認事件。不過,明天控股的微信帳號所有內容今日下午突然被刪除,微信指該帳號「經大大量用戶投訴,存在違規行為」。

《明鏡》和博聞社多家媒體報導大陸富商肖建華大年三十晚於香港被大陸公安帶返回國。博聞社報導, 警方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上週六曾接到肖建華的家人的求警協助個案,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警方其後接獲事主家人的通知,指事主已致電報平安,上週六要求警方銷案。 

肖建華旗下集團則發表聲明,表示其「現在國外養病,目前一切安好!明天集團一切業務正常!」

今日上午,博聞社引述消息指,肖建華目前被控制在北京,所在的地點高度戒備,又指近期還會有一些涉案人士,會被同樣方式帶返大陸配合調查。

據大陸《新浪網》報導,「肖建華」今日下午發出第二個聲明,就提及「不存在被綁架回內地」情況,並強調自己的加拿大公民、香港居民,而且中國政府是文明法治的政府,大家不要誤解,待療程結束後,很快與媒體見面。

兩度發肖建華聲明明天控股微信帳號內容全刪被指涉違規行為。「明天系」的微信公號內容,於今日下午二時半後被全部刪除。至於明天控股的網頁同樣無法登入。

有分析指,此意味肖的兩個聲明或未經專案組同意,此外,兩聲明恐非肖本人所發,應由其手下代筆。 

1月30日,《騰訊財經》報導,據知情人士對轉述香港某上市地產公司主席的信息稱,該地產公司主席從與肖建華關係密切的大陸某股份制銀行原董事長處獲悉,肖建華已被控制,該原董事長非常擔憂自身處境。

博聞社在1月30日報導,證實了肖建華被抓的消息,並指肖建華可能與「反習聯盟」有關。外媒曾披露,肖建華身價過千億,幫助多名中共領導人,和高官的親屬管理資產。也有消息指,肖建華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低價收購山東國企「魯能」的操盤手。

現年45歲的肖建華,1990年從北京大學畢業後留校任職,之後經商創辦「明天系」,結交大批高官家族。經過他短短几年的活動,「明天系」至少掌控九家上市公司,資產規模達萬億,肖被稱為資本市場的「大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