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反習聯盟 肖建華年三十在港被押返大陸(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30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疑涉反習聯盟肖建華年三十在港被押返大陸
明天集團董事長肖建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有「中國金融巨鱷」之稱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在大年三十被大陸數十名公安、國安人員抓捕回國內。消息人士指,肖建華可能與「反習聯盟」有關,習王當局已經掌握黨內存在的反習集團,與某些財經界實力人物密切相關,其中就包括肖建華。

據《明鏡廣播電臺》1月29日引述消息稱,中國某位控制了上萬億資產的超級富豪,在農曆大年三十深夜被數十名公安、國安人員抓捕。這名超級財富搡盤手,打理的財富據說達萬億人民幣,涉及多數中共頂尖的家族。

《明鏡》沒有點出這名超級富豪的名字,但是指這名富豪是在香港被抓走的,當時他的身邊有八名保鏢。

海外博聞社1月30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肖建華確實已經被抓,該人還透露,肖建華可能與「反習聯盟」有關,而事件的背後更涉中共一項重大決策:近期要緝捕捉拿一批外逃「避風」的涉案人員,其中包括某政治局委員在海外的親屬。

消息人士指,「肖建華要歸案已經迫在眉睫,因為當局經多年調查,已經掌握黨內存在的反習集團,與某些財經界實力人物密切相關,其中就包括肖建華。」

消息人士透露,肖建華被緝拿歸案,只是當局有關行動的一部分,如果那些已經在中紀委專案組挂了名的涉案者,近期仍然不主動回去配合調查,未來幾個月他們很可能也會面臨肖一樣的「待遇」。

2014年6月18日,《博訊網》曾引述匿名信源稱,習近平批示要抓肖建華,但公安部有內鬼通風報信,肖建華逃港。同年6月26日,明天集團聲明:否認博訊刊登肖建華出逃的報導,稱該消息系「徹頭徹尾假新聞」。

2014年6月6日,據《德國之聲》報導,2009年1月,「明天系」中內蒙包頭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出資3.5億元人民幣,從昭德公司手中收購雲南麗江一房產公司,昭德董事長李伯潭為前中共常委賈慶林女婿;在2012年,中國影視公司「小馬奔騰」以3000萬美元的出價收購了好萊塢特效公司數字領域(Digital Domain)。知情人士透露收購資金來自肖建華和另一家由車峰控制的公司。2014年1月2日,「小馬奔騰」董事長李明在接受中共當局協助調查周永康「馬仔」、原中國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案時猝死。

中國學者、中共國務院前秘書俞梅蓀向《德國之聲》表示,以肖建華簡歷中社會底層背景,在中國擁有政治人物壟斷社會資源、底層很難有上升通道的背景下,基本不可能在他40多歲的年齡積累巨額財富。

現年45歲的肖建華,山東省肥城市安駕莊鎮夏輝村人,15歲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畢業後留校任職,之後經商結交大批高官家族,終成億萬富翁,外界估計其個人身家至少有千億元。2016年胡潤百富榜,肖建華以400億財富排名第32位。

公開資料顯示,明天系一度控股、參股6家上市公司、6家商業銀行、6家證券公司以及浙江金融租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等多家公司,旗下關聯公司有數十家之多,資產規模達萬億。

肖建華曾被大陸市場喻為股市一代「梟雄」,自逃港消息後,為遙控指揮其大陸龐大的財富王國,故長期包住香港的四季酒店。

外國傳媒曾披露,肖建華與江派多名太子黨關係密切。維基百科指,肖建華的巨額財富是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密切相關,此人是曾偉巨額財富的前臺操作者。

疑涉反習聯盟肖建華年三十在港被押返大陸
港媒前年拍到肖建華與多名女子在香港四季酒店傾談。(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