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富豪肖建華秘密關押北京 當局高度戒備(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31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富豪肖建華秘密關押北京當局高度戒備
肖建華被聲明「正在國外養病」?博聞社則稱其被關押在北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有「中國金融巨鱷」之稱的大陸富豪肖建華,據報在剛過去的年三十(27日)在香港被大陸公安、國安人員拘捕回國內。北京消息人士向博聞社證實了肖建華被抓可能與「反習聯盟」有關。目前被控制在北京某處,因其背後涉及很多高層家族,他所在的地點敏感,高度戒備。外媒曾披露,肖建華身價過千億,是中共太子黨在香港的「超級白手套」。

海外中文網博聞社1月31日報導,據知情人士處透露,肖建華年三十被帶回大陸,目前被控制在北京某處,因其背後涉及很多高層家族,他所在的地點敏感,高度戒備。

知情者透露,儘管抓捕小組事先做足了準備工作,利用三十這個最容易被媒體忽略的時間進行抓捕,而且是經過合法的途徑離開香港,經口岸押回大陸,但是沒有想到肖建華的太太周虹文竟然初一(28日)向香港警方報案,引起香港執法部門的注意。

報導指,雖然抓捕小組採取緊急措施,說服周虹文第二天(29日)即要求香港警方銷案,並報稱「平安無事」。知情者指,肖建華被押回大陸的消息被曝光後,海外多家媒體高度關注,在媒體窮追不舍的追問下,香港警方竟然「如實交代」,把接到周虹文報案、銷案,以及肖於年三十被用車輛「帶出關」的情況和盤托出。

據《香港01》、《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報導,香港警方曾於大年初一(28日)時接報一名姓肖男子失蹤求警協助,但其後就指當事人已身在大陸,要求銷案。而警方亦確認對方曾於年三十當天(27日)經香港一個口岸返回大陸。

1月30日晚間,網上曝光了一則肖建華通過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微信公眾號發布的聲明:「肖建華現在國外養病,目前一切安好!明天集團一切業務正常!感謝各界的關心!」

據《自由亞洲電臺》1月31日引述消息稱,現年45歲的肖建華1989年「六四」時任北大學生會主席,曾協助官方化解的學潮。隨後經商,開始認識眾多高官家族,特別是與多名江派的「太子黨」關係密切。

肖建華旗下公司涉嫌以低於市價私有化國家財產、幫助中共高官及其家族成員處理資產,以從中獲取利益等。他和明天系集團公司的背後,牽涉了一眾中共頂級權貴家族。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梁光烈的兒子梁軍、戴相龍的女婿車峰等中共紅二代、官二代與肖建華的關係都相當密切。

據報導,肖建華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低價收購山東國企「魯能」的操盤手。《紐約時報》於2014年6月20日報導指,2006年出資購案大型國有企業山東魯能的幾家公司都屬肖建華名下。換句話來說,肖建華是這個外界爭議極大的山東魯能案的出資人。不過,有指,山東魯能收購案的實際收購人其實是曾慶紅之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

《自由亞洲電臺》2014年6月20日就披露,肖建華藏身香港中環的四季酒店期間,曾有人目擊他與車峰、梁軍等一眾太子黨吃飯。

據悉,2013年,傳出肖建華遭大陸有關部門通緝,明天集團透過公司公開否認。此後肖建華一直留港,據悉以月租50萬元,長期包起四季酒店服務式住宅「四季匯」多個單位,遙距操縱生意。 

傳富豪肖建華秘密關押北京當局高度戒備
香港四季酒店乃當地頂級酒店。肖建華過去兩年多,據報一直以這裡為家。(香港四季酒店網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