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5百元的茶葉,也能泡出3千元的價值!(圖)

發表:2017-02-06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究竟要如何泡杯好茶呢?

擁有30年茶專家表示,過去到茶山選茶、下訂單時,其實只用一個飯碗,捉一把茶葉丟進去,加入熱開水,再拿個湯匙舀一口起來喝,立刻就要分辨出茶的品質如何,要下多少訂單。

會泡茶的人,即使是一斤500元茶葉,也能泡出一斤3000元的價值;但不會泡茶的人,即便是用一斤8000元的茶葉,也泡不出茶葉的價值。

“茶水比例、浸泡時間以及水溫”是決定茶是否好喝的三大關鍵。

就茶水比例而言,水與茶葉的最佳比例為50比1,但因每個人對於茶湯濃淡的喜好不同,這部分可以隨個人喜好酌予增減。

茶水比例、浸泡時間、水溫是決定茶是否好喝的關鍵

浸泡時間部分,必須依茶葉的顆粒來判斷。茶葉的顆粒小,則浸泡的時間短;茶葉的顆粒大,則浸泡的時間長。但關鍵是茶葉不要浸泡在茶湯,以避免茶變得苦澀。

水溫對於不同茶葉而言,則是決定好喝與否的關鍵。茶專家指出,在泡包種茶或烏龍茶時,適合用100度C的沸騰開水來泡;東方美人人則適合使用85度C的水來沖泡,泡出來格外有種蜜香;日本煎茶則適合使用70度C的水來沖泡。

令人好奇的是,泡茶時如何掌握如此精準的水溫,難道每次泡茶都要用溫度計去量測水的溫度嗎?茶專家也分享了一個泡東方美人茶的小撇步,首先將沸騰的水倒至第一個杯子裡,接著再倒至第二個杯子裡,此時第二個杯子的水溫約為85度C左右,相當適合用來泡東方美人茶。他曾有一次在茶展中用此方法泡東方美人茶,還讓民眾質疑在茶中偷加了蜜呢!

臺灣各地產有不同的茶葉,各有不同的特色,像是大文山區(深坑、坪林、南港)出產的文山包種茶;桃、竹、苗地區以東方美人聞名;南投民間及嘉義等地生產高山茶;南投埔裏及魚池等地生產紅茶;東部地區,則以臺東的紅烏龍以及花蓮的蜜香紅茶聞名。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