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方法”是清除腦袋垃圾的良方(組圖)

發表:2017-02-07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方法”是清除腦袋垃圾的良方
清理了大腦的“垃圾”,才能輕鬆快樂地行走在海闊天空的人生之路上。(圖片來源:pixabay  )

我們稍加留意,就會發現人類的大腦就像一個無所不包的容器,好的、壞的、高興的、沮喪的……全都被我們自己毫無過濾地往腦袋裡塞,確切地說,大腦就像一隻垃圾桶一樣,不斷地接收外在的雜物,卻不會自動把垃圾清除。

與日俱增的訊息使大腦變得亂紛紛,因為這些垃圾堵住了腦部交通,導致無法暢通無阻地交流,因而每個腦細胞都在聲嘶力竭地大喊,如此亂成一片,腦袋自然就會緊張起來。

加上外在的刺激不斷,現代人的腦袋不可避免地充斥著亢奮的情緒。三更半夜仍有不計其數的“夜貓子”在計算機或電視機前上竄下跳,全無睡意,有時候甚至躺在牀上許久了,綿羊數到不計其數了,卻仍無法入眠,這是因為頭腦還處在緊張、興奮的狀態中,自然不會有睡意,它還在繼續活動著。

不過,頭腦這種興奮的狀態,往往是頭腦緊張的表現,它還要忙碌地工作:消化白天吸收的資訊、處理尚未理清的事情等。頭腦裡,實在有太多還沒有清理的事情了,所以,有時這會讓人覺得,自己的頭腦裡裝滿了各種各樣的“垃圾”:唸唸不忘地一直想著昨天吃的飯、同事曾穿過的裙子、某次晚餐後打死的蟑螂、十年前某一天刮的颱風……其實大多數人都很不解,為何頭腦要浪費那麼多寶貴的睡眠時間,想的卻儘是些“垃圾”呢?

腦袋裡日複一日堆積保存下來,固執不肯舍棄的,往往都是令人煩惱的雜念。讓人悲觀、痛苦、消極,甚至絕望。這些雜念,有時就好像已經被砸碎了的破缸,明明已沒有任何用處,我們卻還小心翼翼地收藏著,背在身上,讓前行的腳步變得沈重。一不小心,那些碎片還可能割傷自己,弄得傷痕累累。

計算機承載過多的垃圾文件,使計算機執行不暢,同樣,人的腦袋裝了過多的垃圾,也會阻塞大腦,所以絕對有必要把垃圾清除,這樣才有空間給予新進的靈感和智慧。清理了大腦的“垃圾”,帶著沒有怨恨,沒有嘆息,沒有積鬱的頭腦和心,我們才能輕鬆快樂地行走在海闊天空的人生之路上。

靜心技巧便是清除腦袋垃圾的良方

每天晚上臨睡前,花四十分鐘的時間,找一個角落或空白的牆壁,面對著它,開始說話,腦袋中有甚麼思緒,就說甚麼話。有時會發現腦中有兩個聲音在爭論不休,那麼你可以暫時分身一下,變成兩個人在聊天,把意識流付諸語言。

你可能會說出這樣的話:“噢,我覺得好煩喔,又睡不著了……旁邊的老公打著像雷聲一樣的呼嚕,二十年來一直都這樣……如果家用可以多一點就好了……咦,他二十年前也是這副德性嗎?我為甚麼會嫁給他?”

另一個聲音:“想那麼多幹嘛?還是想想明天的工作比較要緊吧!對喔,工作……唉,我巴不得換工作,連年終獎金都拖,這公司沒希望了……我好想買個名貴的凱莉包啊……”這個好似雙人對話的技巧,能幫助人清除腦袋中的垃圾,釋放壓力,使人感覺一身輕。慢慢地,大腦就會得到放鬆。通常照此方法,不消一盞茶的工夫就能很放鬆地入睡。不過,當人做完四十分鐘的意識交流,最好還是稍微安靜地放鬆一下,如果能給自己一點時間深入放鬆,然後再進入夢鄉的話,即將到來的睡眠將會更香甜。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