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公民聯署 籲北京罷免最高法院院長(圖)

發表:2017-02-08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逾千公民聯署籲北京罷免最高法院院長
逾千公民聯署呼籲北京罷免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8日訊】自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發表抵制「司法獨立」 言論後,引發中國大陸民間罷免周強的聯署活動,目前參與聯署的各界公民超過1000餘人。

維權律師葛文秀2月6日對《美國之音》表示,這次聯署活動獲得外界廣泛響應,雖然當局採取約談、封殺微博微信用戶,甚至全面展開刪帖行動,但仍有超過1000多民眾連署簽名,公開要求當局罷免週強職務。

葛文秀說,雖然該活動的部分參與者被相關部門約談,但在中共專制下,「還有這麼多人踴躍參與,可以是說人心所向吧」。

此外,中共網信辦等部門1月20日關閉了民間智庫「天則經濟研究所」轄下的幾個網站,該網站由自由派經濟學者茅于軾、盛洪、樊綱等人創立。同時茅于軾等主要成員的微博、微信帳號也遭到封號。

1月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指「司法獨立」是西方思想,並稱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影響,決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獨立」的「陷阱」。

其言論引發社會各界強烈批評。次日,上海律師林禮國、廣州律師葛文秀等率先發表公開信,徵集百名律師簽名,要求周強引咎辭職。

1月18日,法學家郭道暉和張千帆、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和郝建、茅于軾等一批北京知識界公民發起網上聯署,要求周強「走人」。

緊接著,許多大陸公民紛紛加入聯署活動,同時發布「中國公民要求依法罷免周強最高法院院長和首席大法官職務」的公開信。公開信質疑,周強言論嚴重「違憲」,「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