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助理總編:「共產黨是多麼恐怖的組織」(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2-09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報助理總編:「共產黨是多麼恐怖的組織」
《香港商報》助理總編輯龍鎭洋辭職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香港老牌「左報」之一的《香港商報》助理總編輯龍鎮洋,由於對中共政治體制和社會改良的希望已經完全破滅,提出辭職。辭職信近日出現在微信圈,並迅速發酵。龍鎮洋週三接受外媒採訪,披露了更多中共掌控香港媒體的內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龍鎮洋與家人目前已到達美國並尋求政治庇護。確保安全後,才敢公開與中共決裂。

據龍鎮洋透露,自從香港佔中運動開始,他就不被中共信任了。「你知道共產黨是多麼恐怖的組織。報社對我的政治處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就是說,政治上對我不信任。……就因為從香港的雨傘運動和浙江拆教堂的時候,我發表過一些言論,被他們發現了,就是說政治上就不信任了。」

龍鎮洋介紹,《香港商報》原屬國新辦掌控,1999年劃歸深圳報業集團控制,實際由中共深圳市委官媒「深圳報業」直接掌控。社長陳寅是深圳報業集團正廳級的負責人,其既是《香港商報》社長,同時也是深圳報業集團的社長。龍鎮洋自身除了任香港商報助理總編外,同時也是中共官方副處級的幹部。

被深圳報業掌控後,《深圳商報》開始在內地發行。與另外兩家親共港媒《大公報》、《文匯報》一樣,《深圳商報》在香港實際上沒什麼人看,並且持續虧損。去年6月,廣東省長馬興瑞專門到深圳報業集團開會,解決《香港商報》的虧損問題,當場決定每年由深圳市財政撥款2600萬元給香港商報。

深圳報業集團接管後,《香港商報》的本土管理層逐漸被替換。龍鎮洋說:「特別是媒體的這個中資機構,都是中聯辦,直接在管理。深圳報業並購之後呢,人事上的事情,也會考慮深圳這邊的意見嘛。」

龍鎮洋還提到,官方收繳了所有幹部的護照進行集中管理。龍是謊稱護照遺失,需要重新辦理,才沒有被收繳,並於去年8月逃到美國,之後老婆孩子也順利抵達美國,他才敢公開決裂。

網上流傳的龍鎮洋辭職書寫道:「近年來中國的政治和社會環境正在加速再文革化,中國政治體制和社會改良的希望已經完全破滅。基於信仰、信念和政治原因,本人已經無法繼續認同並服務於中共政權掌控的香港商報,故決定辭去香港商報助理總編輯職務!請批准!謝謝!」

商報助理總編:「共產黨是多麼恐怖的組織」
2017年2月5日,香港商報內部通知。(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此後網上出現一份落款為上月12日的香港商報的任免通知,稱已將龍鎮洋下崗,並免去其助理總編的職務。

據香港《明報》引述熟悉龍的人表示,身為基督徒的龍鎮洋作風大膽敢言,常在微信圈批判當前的政治體制,前兩年曾為浙江拆教堂呼籲聲援。由於龍鎮洋思想言論與被視為「左報」的香港商報有牴觸,近年引來報社高層不滿。去年11月前,龍鎮洋曾被報社處分,隨後更停薪留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