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倡移民配額減半 料中國申請者首當其衝

作者:高鋒 發表:2017-02-10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0日訊】繼美國總統特朗普(又譯:川普(特朗普))上月底簽署針對穆斯林移民和難民的行政命令後,國會兩名共和黨參議員也提出議案,建議大幅削減全球各國的親屬移民配額,目的是把合法移民的人數減少一半。有移民顧問估計,法案一旦通過,申請移民美國的中國籍人士會大幅減少。

目前美國的移民法,公民可以申請父母移居當地,一家團聚,不過不久將來,情況可能有變。

阿肯色州參議員科頓,和喬治亞州參議員普度聯合提出「改革美國移民促進就業法案」(Reforming American Immigration for Strong Employment Act),建議將來只有公民和綠卡持有人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才有資格申請移民,非直系親屬,包括父母、兄弟姐妺、已成年子女,統統沒有資格申請。

議案又建議,公民的年邁父母,可獲發臨時簽證,前提是他們,來到美國後不得工作,也不能領取福利,子女在申請時,必須出示為父母購買的醫療保險。

參議員科頓強調,目前合法移民充斥低技術勞工,他們使低學歷美國工人的工資持續下降,強調高技術移民不受法案影響,連同取消綠卡隨機抽籤等措施,移民美國人數,可望在十年內減少一半,至每年53萬人。

香港環凱移民顧問移民項目總監周凱婷估計,法案一旦通過,不少中國籍人士會失去移民美國資格。

周凱婷:在中國來說,很多移民都不是因為他們的學歷、技術移民過去,都是裙帶式移民過去。因為現時只不過是輪候時間長,但機會仍然是有的,有些是有父母、兄弟姐妺在那邊,即使已40歲、50歲,排隊排到自己,一樣符合移民資格,如果削減這些配額,即使正在申請的人,也可能受影響。

她建議,不符合親屬移民資格的人士,將來可以考慮低技術移民,或者投資移民等渠道。

周凱婷:投資移民這項目,特朗普上臺後,外界預料4月份,(所需金額)會增至80萬至100多萬,這可能是特朗普比較提倡的。至於低技術移民,因為美國隨著加強對伊斯蘭國家的管制,削減了伊朗等國家的配額,中國籍申請者的審批時間可望加快。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認為,有關法案違反美國移民精神,但估計不是針對中國籍和其他東亞裔人士。

宋立功:尤其家庭團聚只限丈夫、妻子,和直屬子女,因為美國本身都很重視家庭團聚,但現時特朗普強調「美國優先」,估計是擔心來自不同國家的移民,會帶來太多不可預測因素。特朗普的做法主要是針對伊斯蘭教背景的國家。因為亞洲(東亞)地區的經濟發展迅速,在美國,亞裔人士公認勤奮,對教育比較重視。

他認為,亞裔人士普遍對政治冷漠,或會是特朗普心目中理想的移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