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歷史新高背後  投資者在買哪些股票 

發表:2017-02-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4日訊】美股接連創出新高,上週五再度刷新歷史記錄。在美股接連創出新高背後,是哪些股票推高了市場?會否「映射」到A股?

政策紅利」推動美股攀高

在1月20日正式上臺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 便陸續就新政放出風聲。上週,他承諾在未來數週內宣布重大稅改計畫。在這之前,川普簽署行政令,尋求放鬆金融危機後金融業所受到的嚴厲監管,其中包括此前旨在加強金融行業監管的《多德-弗蘭克法案》。此外,他還曾承諾解除能源生產方面的一些限制。

受此推動,美股屢創新高。在上週五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漲幅在0.33%至0.48%不等,收盤均創歷史新高。當日的漲勢受到能源股推動。根據國際能源署最新發布的數據,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1月份減產幅度達到承諾規模的90%,執行率創記錄新高。該機構還預計,全球原油需求增長將比此前預計的更加強勁。受此提振,紐約及倫敦兩地近月原油期貨價格分別上漲1.6%及1.9%,而標普能源股指數上揚0.8%。

從周線看,美股三大股指單周漲幅在0.8%至1.2%間。截至10日,年內納斯達克指數漲幅約6.5%,標普500及道瓊斯指數漲幅分別接近3.5%及2.6%。

與此同時,美股財報季表現尚佳。研究公司Factset的資深分析師John Butters指出,截至10日其撰寫報告時,有71%的標普500成份股企業已經公布了最近一個財季的業績報告,其中有67%的企業每股收益高於平均預估,52%的企業銷售額高於平均預估。在這一財報季,標普500指數成份企業的混合獲利增長將達到5%。湯森路透則預計,這可能成為2014年第三季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個財季。

高盛首席美國股市策略師David Kostin表示,標普500指數將在第一季度上漲至2400點。企業稅率下調、監管放鬆及財政刺激政策或助推企業每股收益。上週五,該指數收於2316點上方。

投資者鍾情哪些板塊

一些分析師認為,如果川普真的祭出減稅政策,這不僅僅將帶動企業盈利增長,還將惠及整體經濟。這種預期甚至還給美元多頭帶來希望。上週,ICE美元指數單周漲幅約為1%。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最近一次公布的數據,截至2月7日的當周,美元淨多倉降至去年10月中以來最低位。

不過,在上述統計期內,川普尚未就稅收政策發表言論。而這恰恰是企業主及投資者極為關注的政策之一。

FactSet的統計顯示,截至8日,有317家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就業績舉行了電話會議。其中,52%的企業在溝通中提及「川普 」或者「政府」。川普政府的稅收政策獲得最多討論,有85家企業在電話會議中提及該話題,其次是監管和貿易政策。

在提供給記者的一份報告中,富國銀行私人銀行全球資產配置策略主管Tracie McMillion寫道:伴隨總體風險溫和抬升,年內股市及其他資產將出現波動。今年以來,投資者似乎認為潛在的積極因素對市場的影響大於負面因素。

他指出,對市場而言,自美國大選以來的潛在積極因素包括稅收政策、監管政策及財政政策,而潛在的負面因素包括貿易政策、美聯儲政策以及社會動盪。美聯儲方面,Tracie McMillion認為,該機構的立場可能變得更強硬。

根據CME集團的FedWatch工具統計,美聯儲有86.7%的可能性在3月政策會議上按兵不動,但在6月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接近50%。美聯儲副主席費舍爾上週末表示,川普執政時期的美國財政政策充滿巨大的不確定性,但美聯儲將嚴守自己的目標。美聯儲主席耶倫將在本週趕赴國會發表證詞演說。

回頭看,在美股迭創新高背後,投資者買了哪些品種?

如納斯達克指數,近期接連創出新高。單是在上週,該指數便連續四個交易日刷新記錄高位。個體化醫療及精準醫療等領域的生物科技股成為納斯達克成份股中的領跑者,多隻個股年內漲幅超過200%。其中,治療肥胖症的醫療設備公司EnteroMedics以及減肥藥製造商Orexigen年內漲幅分別達到292%及194%。癌症診斷公司Biocept及腫瘤療法供應商Calithera的漲幅分別達到204%及172%。

資金分歧初顯

也有一些分析師警告稱,川普的保護主義政策立場及缺乏細節的改革計畫或令近期美股的漲勢止步不前。這種擔憂在資金面初露端倪。

根據美銀美林發布的資金報告,截至8日的當周,美國股票基金遭遇160億美元資金撤離。取而代之,新興市場正成為資金新寵。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在過去6週內有5週都吸引到資金淨流入。截至報告發布時,新興市場股票及債券基金今年以來累計吸引到了110億美元資金淨流入。安碩MSCI新興市場ETF上週累計上漲0.6%

部分機構似乎正在「移情別戀」。富達國際亞太區(日本除外)首席投資總監Tim Orchard表示,亞洲(日本除外)股票估值具吸引力,且中國及印度等區域內主要市場的結構性改革進展順利。因此,該地區的股市預期將在2017年比肩成熟市場。

不過,他也指出,該地區面臨兩個主要風險。首先,如果利率上浮帶來的是滯漲而非增長的話,亞洲市場或將無法順利應對;此外,如果未來保護主義抬頭,無疑將為亞洲經濟體帶來負面影響。

匯豐亞太區股票策略師同樣看好亞洲新興市場,他們預計,中國、印度與印尼的股票今年可能上漲10%以上。

責任編輯:岳爾 来源: 上海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