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野生動物淪盤中餐 深圳女吃到流鼻血遭逮捕(图)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2-1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種野生動物淪盤中餐深圳女吃到流鼻血遭逮捕
深圳女子自爆其多年來不止一次吃穿山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中共官員嚐野味、大吃大喝穿山甲引起風波後,近日再發現深圳女子自爆,她多年來不止一次吃穿山甲,由於吃法多種多樣,因而一度吃到鼻血流淌。消息傳出後,引發警方高度緊張。

吃到流鼻血 深圳女曬「穿山甲血炒飯」

日前,一位網名「綻放的多多」的女子,過往非法食用穿山甲的圖片在網路熱傳。其中,2011年9月8日,「綻放的多多」微博自爆,其喝了「穿山甲、蛇、天鵝肉」等8種動物熬製成的湯,還吃了「穿山甲血炒飯」,還說「長輩的盛情難卻」因而「補到流鼻血」。

此外,2012年3月6日,該網友再發布微博稱,「好客的廖總提前叫人燉了四個小時的冬蟲夏草穿山甲湯,非常美味。」

這些微博信息被網友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數百名網友留言對其進行譴責。據其微博信息顯示,其所在地為廣東深圳。

雖然該網友目前將關於食用穿山甲的信息從微博中刪除。但12日,深圳市森林公安分局監測到該網友地理位置,將其從深圳寶安區的家中帶走調查。

按照中共《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這次「綻放的多多」點名的天鵝、穿山甲及貓頭鷹,都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情節嚴重可判處10年以上刑期。

未補身先中毒 專家提醒穿山甲藏「危害」

不過,儘管《野生動物保護法》明確規定,食用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屬於違法。但中國大陸仍有許多人食用穿山甲,官員更以此作為特供招待來賓。

包括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原廣西壯族自治區原副主席孫瑜、原廣東省林業局局長張育文,浙江台州市仙居縣公安局紀委原書記王小洲等等。

也因此,在穿山甲販售業界中,流傳著「潛規則」。非法販商透露,一般為能抬高價格,他們會給穿山甲注射興奮劑、注入米粉糊、水泥等,而這些還算「善良」之舉,更有其他販商注入油漆、石灰水等。

3種野生動物淪盤中餐深圳女吃到流鼻血遭逮捕
商販給穿山甲灌水泥、注射興奮劑等。(網路圖片)

但由於穿山甲體內累積大量毒素無法排出,過程中可能出現大量穿山甲死亡,因此販商會再注射防腐劑來延長販售期限。

專家提醒,若有民眾吃下這類「潛規則」穿山甲,不但不能補身健體,甚至可能出現中毒症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