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得近視,原因是愛吃它!你還敢給孩子吃?(組圖)

發表:2017-02-1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果或甜食吃太多會發胖,還可能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糖果或甜食吃太多會發胖,還可能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視力低下和近視的患病率在低齡人群中逐年上升。經常看見有關新聞:8歲孩子近視700度!2歲半孩子竟有500度近視!看著也是心驚膽戰……眼睛是人類直接瞭解客觀世界的視覺器官,沒有眼睛,我們對四周的感覺將是一片黑暗。

她3歲就戴上眼鏡

來看看這樣的新聞:「叔叔,我又來了!」5歲女孩明明一進門就對著醫生喊著。明明母親說,明明3歲時看東西就瞇著眼睛,到醫院檢查,發現是近視,從那時起就戴起了眼鏡。這兩年度數又漲了,現在300度了。「我不近視,他爸也不近視,不知這孩子怎麼就近視了?」明明母親,「還沒上學就近視了,以後還有那麼長的路,可咋走?」

醫生表示,小孩近視的主要誘因是不科學用眼,看電視、用電腦時間太長,每天大多在兩三個小時以上。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攝入糖分太多!

吃太多糖有什麼危害?

1、內分泌系統疾病

糖果或者甜食都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也高,吃太多易導致肥胖。發胖後,還可能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過量甜食還會增加胰腺的負擔。人體在高血糖的環境中時間長了,這會打亂體內原本均衡的內環境,血糖分泌過多,有發生糖尿病的危險。尤其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孩子,更要注意少吃糖、多運動。

2、近視

吃糖和近視有什麼關係?真的有關係!

糖分在人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維生素B1幫忙,並降低體內鈣的含量。維生素B1對視神經有養護作用,其含量的高低會影響到視神經的狀態。而鈣是眼部組織的「保護器」,缺鈣不僅會造成視網膜的彈力減退,晶狀體內壓力上升,眼球前後徑拉長,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容易發生近視。

吃糖過多還會使近視度數增高!因為吃糖過多,血糖增高,相應地降低體液的滲透壓,使眼球內房水滲透到晶狀體內,引起晶狀體變形,屈光度增高,加重近視。

3、營養不良

糖果、甜食熱量不是很高嗎?怎麼還會營養不良?其實,熱量高和有營養完全不是一回事!因為糖只能供給熱量,而無其他營養素價值。每天吃糖多時,吃其他營養素勢必減少,導致體內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均缺乏,極易造成營養不均衡。

有些孩子糖吃多了就不想吃飯,如果不慎患上齲齒,咀嚼食物時產生疼痛也會影響孩子的食慾,日子一長,會導致營養缺乏,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

4、性格孤僻

有些孩子不但性格古怪,而且好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也不好。有調查研究發現,出現類似症狀的孩子有相當一部分是與過量攝入甜食有關。

從醫學的角度分析,如果體內糖分過多,丙酮酸和乳酸等代謝物就會明顯增多,這時就需要消耗大量的維生素B1來加速這些代謝產物的排泄,而維生素B1在體內是不能自然合成的,全賴於從食物中攝取,但偏食的兒童卻難以攝取更多的含有維生素B1的食物。當體內維生素B1缺乏時,糖類代謝物丙酮酸等就會在腦中大量蓄積,同時造成兒童性格的異常。

5、降低免疫力、影響睡眠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甜食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在正常情況下,人體血液中的一個白血球的平均吞噬病菌的能力為14,吃了一個甜點後會變成10,吃了一塊含糖的點心後,會變成5,吃了一塊奶油巧克力後會變成2。可見,甜食對免疫力是有一定影響的。

此外,吃過多的甜食對睡眠也有不良的影響。研究人員曾對1000例睡眠障礙者進行調查,發現87%以上的人愛吃甜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