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皇帝竟然就這樣死掉了?太過離奇!(圖)

發表:2017-02-19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皇帝竟然就這樣死掉了?太過離奇!
春秋五霸之首齊桓公最後竟然被活活餓死。(網路圖片)

古往今來,皇帝的位置不知道讓多少人嚮往。身為皇帝,出門一般都有侍衛貼身保護,旁人很難危及他的生命安全。不過,即便這樣,還是會有皇帝離奇地死掉。在後人看來,他們的死因很難想像。

1、被雷劈死的皇帝:商朝武乙子瞿

武乙,商朝國王,姓子名瞿。商王康丁之子,康丁死後於前1147年繼位,在位35年,卒於公元前1113年,死後由其子太丁(也作文丁)繼位。

傳說武乙是個無神論者,不敬天地不敬鬼神。不過,命運和他開了個玩笑,一次武乙在渭河平原上(黃河與渭河之間)打獵,晴天白日裡忽然來了一個霹靂,不偏不倚擊中武乙,武乙當場倒地身亡。也有一些學者認為,此說很有可能是仇恨武乙的巫師們編造出來貶低武乙的。從武乙晚年經常用兵於渭水流域的史料來分析,他可能死於征伐西方方國部落的戰鬥中。

2、被宮女拿被子悶死的皇帝:東晉孝武帝司馬曜

晉孝武帝司馬曜,字昌明,是東晉的第九個皇帝,在位時間是372年至396年。他是晉簡文帝的第三個兒子,晉安帝和晉恭帝的父親,母李陵容。

公元396年9月,司馬曜在宮內與寵愛的張貴人一起飲酒。張貴人已經酒足,不能再喝,極力辭謝。司馬曜生氣了,笑稱要將張貴人廢黜。張貴人擔心自己年長色衰真的被厭棄,於是吩咐宮女用被子將喝醉的司馬曜活活悶死。就因為一句酒後玩笑話丟了自己性命,司馬曜死得太莫名其妙了。

3、與人比賽舉鼎被壓死的皇帝:秦武王贏蕩

秦武王(公元前329年~公元前307年),嬴姓,名蕩,秦惠文王之子,又稱為秦武烈王、秦悼武王。公元前310年,秦惠文王死,武王即位,身高體壯,有神力,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說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

秦武王四年(公元前307年),武公與孟說比賽舉「龍文赤鼎」,結果兩眼出血,脛骨折斷,到了晚上,氣絕而亡,年僅23歲。堂堂一個皇帝,居然與人賭一時之氣,比起力氣大小,而且被大鼎壓死,真是不值得啊!

4、掉進糞坑嗆死的皇帝:晉景公姬獳

晉景公是中國春秋時期諸侯之一晉國的一位君主。其父為晉成公,晉成公即位後七年就死了,由其子繼位,是為晉景公。晉景公曾攻敗楚國,使楚莊王、楚共王霸業結束,晉景公亦曾攻敗齊國。前582年,晉景公死。

《左傳》只用了一句話記錄晉景公的死:「將食,漲,如廁,陷而卒」,意思是說晉景公吃了碗麥粥,突然覺得肚子漲,於是就去上廁所,結果一陣心痛,站立不住,跌入廁所內,活活被大糞嗆死。

5、因皇后紅杏出牆而被氣死的皇帝:北魏孝文帝拓跋宏

拓跋宏,複姓拓跋,名宏,是北魏王朝自拓跋珪以後的第六個皇帝。作為南北朝時期最有作為的皇帝,他對北魏和中國歷史產生了深遠影響。不過,拓跋宏僅僅活了33歲就離開了人世,史料稱他是知道皇后偷情被活活氣死的。

6、被軟禁死後屍體腐爛生蛆無人知的皇帝:齊桓公姜小白

齊桓公(公元前716~公元前643年),春秋五霸之首,公元前685~公元前643年在位,春秋時代齊國第十五位國君,呂氏,姓姜名小白,是姜太公呂尚的第十二代孫。在齊僖公長子齊襄公和其侄子公孫無知相繼死於內亂後,呂小白與公子呂糾爭位成功,即國君位為齊桓公。

由於拜管仲為相,推行改革,實行軍政合一、兵民合一的制度,姜小白領導下的齊國非常強盛。只可惜,晚年的姜小白非常昏庸,任用了易牙、豎刁等小人,結果被二人軟禁在寢宮中,最後被活活餓死,直到蒼蠅雲集,屍體腐爛生蛆才被發現。

7、被兒子削掉鼻子驚嚇而死的皇帝:夏景宗李元昊

西夏景宗李元昊(1003年~1048年),西夏開國君主。又名曩霄,因先世宋賜趙姓,故又稱為趙元昊。

李元昊好猜忌功臣,稍有不滿即罷或殺。晚年沉湎於酒色,好大喜功,見自己的兒媳、次子寧令哥(時為太子)之妻美艷動人,就奪為己有,並立為「新皇后」。太子寧令哥憤而進宮刺傷李元昊。李元昊被削去了鼻子,受了驚嚇,又急惱不過,鼻創發作,第二天就死了。

8、剛即位就喪命的皇帝:完顏承麟

昭宗完顏承麟(?~1234年2月9日),通稱金末帝,又稱金後主,金國末代皇帝,女真名呼敦。原為金國將領,金哀宗不想做亡國之君,就想將帝位傳給他。

在即位大典還未結束的時候,宋蒙聯軍已攻入了城內。完顏承麟只得草草完成大典立刻帶兵出迎,結果死於亂軍之中。據史學家推測,完顏承麟在位時間不足半天,更有說指出在位時間不足一個時辰,為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短的皇帝。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