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會有人來」BBC揭肖建華返陸前14小時細節(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2-20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知會有人來」BBC揭肖建華返陸前14小時細節
BBC報導,肖建華在返陸前,「早知會有人來找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中國富豪肖建華在港被大陸公安押返回國後,日前有外媒還原肖被帶返大陸前14小時的一些細節,消息指,其「早知會有人來找他」。有分析認為,肖建華案與中共十九大前嚴控政局有關。

兩密友與3調查員 南下與肖談判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20日報導,1月27日深夜,大陸金融巨鱷肖建華,被5人帶離酒店大廳。

報導稱,這5人於凌晨1時走入酒店,坐電梯抵達酒店28層肖建華所住房間。兩小時後,肖建華在兩名女保鏢和來訪的5人陪同下,分別乘坐事先停靠在酒店外的兩部7人座客車離去。

12小時後,肖建華一行人在香港和深圳間的落馬洲檢查站出現,持有效證件通關進入深圳。

來自中國熟悉肖建華的人士透露,肖建華很清楚1月27日有人會找他,因為先前他同意回中國大陸協助調查2015年A股股災中的違規操作。

但報導指,帶走肖建華的5人中,2人是肖建華密友,另外3人是談判人員,肖建華不認識。

而一名房地產中介表示,肖建華所住香港四季酒店,向來以嚴密安保著稱,訪客若未得到住客同意,是無法在晚上進入酒店內。

報導引述來自中國的消息稱,北京對像肖建華這樣資金雄厚、且能秘密轉移巨資的商人很關切。因為他不僅能造成股市動盪,激化金融風險,還有能力干涉政局。

稍早在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上,習近平強調,要特別注意經濟安全。也有消息稱,面對中共十九大敏感時期,北京高層要保證「風險因素」降到最低。

另有消息源稱,肖建華手中有賄賂中共高層家人的信息。 「北京當局試圖釋放一個信號,那就是不會再容忍對領導人家人的賄賂行為了。」

《紐時》揭肖建華行賄曾慶紅家族

美國《紐約時報》曾報導,肖建華是「六四」後起家的億萬富豪。

報導隱晦對肖建華提出三項「指控」。其一,他作為「六四」期間的北大學生會主席,從未與中共對抗,而後又進入商界成為富豪。其二,他所成立一系列科技公司,得到北京大學校方資助。第三,肖建華與部分中共高層官員親屬關係良好,並成為商業夥伴。

對於外界質疑,肖建華回應,他是「白手起家」,通過市場化財務投資獲取回報,與政治無關。

但外媒披露,肖建華曾協助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以僅30多億元人民幣,鯨吞市值達700億元的山東魯能電力;又出資3.5億元,收購中共政協前主席賈慶林女婿名下一家房產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