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異母哥哥被暗殺 內幕迷霧重重(圖)

發表:2017-02-21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異母哥哥被暗殺內幕迷霧重重
朝鮮前獨裁者金正日(Kim Jong Il)的長子金正男和其同父異母的弟弟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上週,朝鮮前獨裁者金正日(Kim Jong Il)的長子金正南(Kim Jong Nam)突然在吉隆坡機場(Kuala Lumpur airport)死亡,目前仍然是迷霧重重。

馬來西亞警方說,金正男在從後面遭到襲擊,一些東西可能被噴灑或粘在他的臉上,這使他感到頭暈。他死於被送往醫院途中的救護車裡。

韓國稱這次謀殺是「恐怖主義行為」,並說是朝鮮政府所為。至少有五名朝鮮人正在接受馬來西亞警方的調查。

但為什麼朝鮮要殺死其統治王朝的成員呢?分析人士說,很難知道任何確定原因,但朝鮮與中國的聯盟和差異,以及金正男的動向可能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2001年,金正南曾經試圖通過偽造護照進入日本而被捕,據說他試圖訪問「東京迪斯尼樂園」(Tokyo Disneyland)。

這使朝鮮感到巨大尷尬,從而使金正南失去了繼承他的父親作為朝鮮領導人的任何機會。從2003年左右起,他在中國控制的香港附近澳門過著接近流亡般的生活。

金正男經常訪問中國,並與北京保持著密切聯繫,這主要是通過他的姑父、在2011年金正日去世後的朝鮮第二強人張成澤(Jang Song-thaek)。

「美國東亞不擴散計畫」(US-based 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gram)主任傑弗里.劉易斯(Jeffrey Lewis)說:「張成澤是在平壤親中國的傢伙。(他)是金正男的收入來源,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中國要保護他。」

張成澤在2013年根據金正恩的命令被徹底清洗和處決了。他是金正男在平壤搶奪金正恩權力的最強大盟友,並與北京建立了主要聯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