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秘訪伊拉克 奪回摩蘇爾西部戰役打響(圖)

發表:2017-02-21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防長秘訪伊拉克奪回摩蘇爾西部戰役打響
2017年2月17日,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在2017年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2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合眾國際社(UPI)2月20日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於本週一早上在伊拉克表示,儘管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曾經反覆評論道,伊拉克的石油應該在2003年美國進入期間就應控制,但美國目前並沒有計畫控制該國石油。馬蒂斯的這次行程事先沒有公布。

自川普就職美國總統以來,馬蒂斯是川普政府訪問伊拉克的最高級別成員。他告訴記者說,雖然美國在伊拉克的任務並沒有改變(不排除改變的可能),但他認為可以通過對伊拉克實地考察來更好地瞭解局勢。

馬蒂斯在伊拉克實地考察

馬蒂斯還在尋求一些保證伊拉克人與美國軍方合作的人,如翻譯人員,無論川普政府移民行政令的狀態如何,這些人往返美國將不會出現問題。

馬蒂斯在行程開始之前告訴記者說:「我們將確保對共同面臨的情況,以及共同努力消除‘伊斯蘭國’有著良好的認識。」

川普曾經多次在總統就職典禮之前或之後說,美國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之後應該控制伊拉克的石油,這可能會阻止「伊斯蘭國」(即ISIS)的崛起。

馬蒂斯表示他並不同意,並補充道,開始控制伊拉克石油沒有任何好處,美國目前也沒有這種計畫。

馬蒂斯說:「我們在美國的所有人始終都在購買天然氣和石油,我相信在未來將會繼續這樣做,我們在伊拉克不會奪取任何人的石油。」

伊拉克翻譯人員不會被拒進入美國

在川普簽署行政命令阻止來自七個國家的旅客(伊拉克是其中之一)之後,許多翻譯人員曾經被阻止進入美國。

因為前一個行政令遭到美國法官阻止,並等待對其合憲性進行審查,所以川普政府一直在努力制訂一個新版本行政令。新版本可以允許合法的居民和工人避免其中有些人在幾個星期前試圖重新進入美國時所遇到的問題。

馬蒂斯說:「我還沒有看到新的行政命令,但是現在,我確信我們將採取措施,允許那些與我們一起戰鬥的人被允許進入美國。」

為了瞭解美國訓練員和特種作戰部隊在那裡的情況,馬蒂斯還計畫與伊拉克官員和美國軍事指揮官進行交談。

他說:「我需要瞭解最新的情況...唯一能做的就是與當地人交談。」

伊拉克軍隊對摩蘇爾西部發動進攻

另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在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到訪伊拉克討論打擊ISIS的同時,伊拉克聯邦警察部隊本週一向摩蘇爾南部郊區有所推進。

在美國領導國際聯盟的空中支持下,伊拉克警察和正規軍部隊在週日發動了一次進攻,計畫在100天內把ISIS激進份子從摩蘇爾城市的東半部趕出去。

伊拉克直升機於本週一早上從一座山丘上向「阿布賽夫村」(village of Abu Saif)發射火箭彈,並向摩蘇爾南部附近的戰鬥人員提供了一條自然防線。據美聯社記者介紹,由於戰鬥一直在進行中,所以直到中午,部隊才進入該村,並獲得了對該戰略山丘的控制權。

另一方面,裝甲車輛的警察部隊正在朝著該城市西南郊的「加茲拉尼軍事基地」(Ghazlani military base)前進。

一些由美國領導聯軍的士兵也被看到坐在裝甲車上和警察一起向「阿布塞夫村」前進。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Abu Dhabi)說,美國軍隊即使不準備參與這場戰鬥,也「已經非常接近那裡」。

馬蒂斯拒絕進一步詳細說明細節,他需要對美軍行動「保密」。

馬蒂斯要制定打敗ISIS計畫

根據唐納德.川普總統設定的最後期限,馬蒂斯只有一個星期來準備一個戰略加速戰鬥和打敗ISIS。任何計畫都可能取決於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國和聯軍部隊與當地部隊的合作。

美國領導的聯軍在為期四個月的摩蘇爾進攻中一直提供近距離空中支援,而美國特別行動部隊士兵則被編入一些伊拉克部隊,數千名美國士兵正在伊拉克提供後勤和其它支持。

在伊拉克有5100多名美軍士兵,在敘利亞則有約500名。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和ISIS在該國最後的城市堡壘,在2014年夏天落入了ISIS極端分子的手中,當時該極端恐怖組織奪取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片土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