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代購要睜大眼睛!你可能買到了跨國假貨

發表:2017-02-21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1日訊】近些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通過海淘和代購購買各種國際品牌的化妝品,這種途徑的購入價格往往比中國大陸專櫃要便宜很多,而且還能買到一些國外限量銷售款,甚至還有些人覺得國外專櫃的質量更可靠。

然而,那些從國外寄回來,還帶著小票的化妝品,依然可能是中國大陸製造的假貨。這些假貨是怎麼出國游一圈又回來的?

假貨的「旅遊鏈」

據中國官媒報導,今年情人節前夕,南寧海關查獲了帶有「CHANEL」標識的化妝品套盒120盒,每盒內有粉餅、唇釉、口紅、粉底液等,共計1080件。而該批化妝品的持有人無法提供相關正當證明。

去年年末,大連機場海關在一名出境旅客的行李中查獲了標有「香奈兒」品牌標識的口紅755支,「迪奧」口紅70支以及彩妝套盒13盒,經鑑定均為侵犯知識產權的「冒牌貨」。

2014年,寧波海關接到美國移民海關的情報信息,查處了一整個集裝箱的山寨化妝品。其中包括諸多國際知名品牌,如4箱384瓶「BURBERRY」商標的香水,2箱1440個「CHANEL」商標的眼線液等。經調查審理,該批侵權貨物共涉及22個國內外知名品牌,案值達10多萬元。

在此之前,北侖海關就曾經查獲過一起品牌侵權案件,共侵犯了5個商標權,分別為「CHANEL」、「LANCOME」、「MAC」等,涉及的貨物有眼影、口紅、指粉底、香水、睫毛膏、面霜套裝等化妝品,侵權貨物有5萬件。

而這些企圖「出國」的假貨,最終的目的地卻還是回國,只不過再回來的時候,它們會通過一些名正言順的渠道,海淘或者代購

具體有兩種操作方式:

一種是網店打著「海淘」的旗號,在國外下單大批訂購假貨。收到後,再作為「代購商品」郵寄給國內的消費者。有國外地址和物流發貨記錄,甚至還可以有小票記錄,不少消費者因此信以為真。

另一種是把大陸的假貨運出去後,直接在國外的網站上銷售,再讓消費者「海淘」回來。

假化妝品是怎麼生產出來的

據陸媒報導,在網路上,大牌化妝品空瓶的售賣、回收、再加工等環節已經形成了一條造假產業鏈。陸媒記者走訪廢品站發現,化妝品空瓶的收購價都需單獨計算,歐美知名品牌空瓶的價格能賣到40元左右,日韓品牌的價格在20至30元之間,之後會有人專門來收購這些空瓶。

一些造假的商家花錢收購這些正品的空化妝品瓶,再將劣質化妝品灌入這些真瓶子中。義烏、廣州等地有很多專門回收高檔化妝品空瓶,然後製造高仿大牌化妝品的工廠。

造假還有一個招數——稀釋。據某個淘寶店主透露,「在某些團購網站內,那些低到1折促銷的大牌大部分都是假貨。買了空瓶再按照一定比例把原液進行稀釋,往往採用1︰5,甚至1︰9的比例。」

一方面是海淘市場的容量極為可觀,另一方面是造假的低成本。根據民警介紹,有些假冒名牌化妝品從原料到包裝,成本價只要四五塊錢。而制假工藝的成熟使得假貨甚至能做到包裝、顏色、氣味、黏稠度都和正品基本相同,即便是用過正品的人,可能都難以分辨。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