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關閉逾30個販賣私隱QQ平臺(圖)

作者:海藍 發表:2017-02-21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騰訊關閉逾30個販賣私隱QQ平臺。
騰訊關閉逾30個販賣私隱QQ平臺。(圖片來源:@GranthamSlade 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7年2月21日訊】大陸網際網路巨擘騰訊,近日宣布關閉逾30個QQ平臺及逾3千帳號,聲稱該些群組憑用戶電話號碼,將機主個人資料起底。大陸網路人士認為,騰訊不可能公開承認,配合當局監控個人信息。

騰訊週一證實,己採取永久封停措施,針對涉嫌信息販賣的QQ群擴展排查。該公司的安全團隊指出,2016年至今,通過排查和用戶的舉報,共查處涉及個人信息的販賣QQ群4700多個,封停3500多個QQ帳號。騰訊安全管理部副總監馬凌雲承認,違規份子隠藏在一個討債群裡,主要以討債做標題,令以關鍵字排查困難,而買賣雙方交易,亦以個人信息進行,騰訊為保障個人隠私,不監控這些信息。他又呼籲網民若遭販賣個人信息,可以在該網站以軟體功能舉報,以便採取措施。

央視在上週四(16日)報導指,信息販子可以根據手機號碼,查到身份信息、名下資產、手機通話記錄及手機即時的位置。

廣州網路人士野渡表示,討債討論區的情況他不清楚,但在大陸的即時通訊工具來說,例如QQ、微信,網民的所有信息完全是透明的,在當權者掌握之中,騰訊作為商業公司,不可能公開說網民的資料已被掌握,它必須遮遮掩掩說不監控私人信息,它是商業公司必須戴上假面具。

野渡說:你不需要看它說什麼話,而是看它做什麼事。騰訊揭髮網民資料及讀者,幾年前已經有一份公開報告,講它有監控軟體,透過公司去掌握信息等。

湖南網民歐彪峰亦指,騰訊是比較老及有成就的社交平臺,但現在很多用戶已由QQ轉移到微信,感覺更方便。他又指,中國政治制度不健全,並存在很大漏洞的地方,騰訊及當局會就某些問題避重就輕,刻意淡化某些政治敏感的問題,來轉移公眾的視線和關注。

歐彪峰說:這個有可能是當局刻意淡化某些避重就輕,可能有意遮蔽掩飾涉及敏感的話題。在中國來說,提到這些經濟敏感的話題,可能經常遭到關閉,因為中國網監的監管能力挺強大。

褔建維權人士向本臺指,幾年前已不用QQ,微信也很少用,因為不安全。早在2013年六四週年前,他從微博轉發一些照片,再發到QQ群內,便被國保喝茶,因為這些聊天的東西常被約談,他不相信騰訊的說法,它們跟當局配合的,網民都是透明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