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黃琦看守所中病況堪憂(圖)

發表:2017-02-22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網黃琦看守所中病況堪憂
黃琦的律師、友人及訪民在綿陽看守所(微信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2日訊】中國民間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代理律師及友人週一前往四川綿陽市公安局和看守所,要求會見被以所謂「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逮捕的黃琦,並為罹患絕症的黃琦辦理保外就醫申請,但遭到拒絕。

據《美國之音》報導,黃琦的代理律師隋牧青21日在網上通報指,他與黃琦的另一位律師李靜林在成都良心作家譚作人等人陪同下,週一上午前往綿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要求黃琦案經辦人依法介紹案情,並希望會見。

辦案國保聲稱,去年4月,六四天網發布的一份綿陽某部門提到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的文件,屬絕密文件。

據悉,黃琦主導的六四天網去年4月6日發出一條「四川省公安廳定下打擊天網黃琦方案」的報導。文章稱,2016年3月中旬,綿陽官員透露,六四天網是國外網、反動網,專門把中國的醜事發到國外去,讓外國人看笑話。省委書記王東明己下命令,指示綿陽公安收拾黃琦等。文章還稱,當天凌晨,知情人發來一份綿陽市未蓋章的文件,其中談到藉助省廳打擊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

但黃琦的律師李靜林對《美國之音》表示,當局針對黃琦所謂「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所涉及的證據根本站不住腳,完全是為打壓黃琦而事後編織。

李靜林說:「就是那麼一個打擊黃琦等人方案的泄漏,其它也沒有什麼機密。這是中國特色,就是事後,認定那一級的職權單位可以追認為機密,他這次追認為絕密的。那問題在於,人家拿到這個東西的時候,他怎麼知道你會把它追認為絕密,從而他提前泄露國家機密呀,是不是?所以,你追認為絕密,你只能是以後再去保密,而不是在它還沒有成秘密之前,作為普通公民就有為你保密的義務。沒有為你保密,就要負法律責任,這是荒謬的。」

隋牧青也表示,對給黃琦定罪的文件的定密存疑,因此對抓捕黃琦的合法性和公正性存疑。隋牧青希望獲准會見黃琦,瞭解更多案情細節。

隋牧青同時指出,黃琦早已確診罹患絕症,多年來每日服藥9次,否則隨時有生命危險,亟需住院治療,無論其罪與非罪,警方應恪守人道,盡快為黃琦辦理保外就醫。

然而,律師要求會見以及查詢黃琦健康狀的要求,皆遭到當局拒絕,同行的黃琦友人和幾位訪民為黃琦送藥也遭拒絕。

黃琦去年被捕後,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國際人權組織「無國界記者」曾發表聲明,呼籲立即釋放他,並對他的身體健康狀況高度擔憂。國際特赦組織也呼籲各界公開致信中國公安部長郭聲琨及四川綿陽市公安局等部門,要求確保黃琦免受虐待,並遵循國際標準,提供適當的醫療救助。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