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批中共卑鄙 《環球》反擊:不用理(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2-25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批中共卑鄙《環球》反擊:不用理
朝鮮多次試射導彈,屢受國際社會譴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朝鮮發展核武,世界各國極力抵制。中國也於19日起禁止進口朝鮮煤炭。然而,朝鮮官媒23日發表評論,暗批中共「卑鄙、低級」。中共官媒也不甘示弱,24日回嗆稱制裁立場不會動搖。

朝批中共卑鄙 《環球》反擊:不用理

聯合國安理會去年底做出決議,針對朝鮮發展核武實施制裁,中共本月19日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朝鮮煤炭

2月23日,中朝社發布名為〈卑鄙的做法、低級的算法〉的文章,文中暗批中共以「卑鄙的手段」危害朝鮮人民生計。

評論寫到,聯合國制裁決議毫無法律根據,中共不該以此為由,以「非人道」方式,斷絕朝鮮人民賴以維生的對外貿易。文章抨擊,中共沒有政治主見,朝鮮也將使用核遏制力痛擊美國和其追隨勢力。

24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展開回擊,發布名為〈堅決執行安理會決議,莫睬朝中社評價〉社論,文中嚴正指責朝鮮批評中國的激烈措辭,足以構成影響中朝關係的一個「事件」。

《環球》表示,北京將堅持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製裁決議,不受平壤反應影響,「不與平壤的態度一般見識」,但也不會對平壤做無原則讓步。

文章強調,朝鮮有如此反應,代表制裁確實生效,而北京不會停止執行製裁行動。

美國《紐約時報》稱,朝鮮90%對外貿易依靠中共。英國《金融時報》預估,中共煤炭禁令將嚴重打擊平壤財力收入。

中國停進朝鮮原煤 真假難辨?

眾所週知,朝鮮是中國第一大無煙煤進口國。

韓聯社報導,2016年3月至10月,中國從朝鮮進口2480萬噸煤。 2016年10月,中國就從朝鮮進口180萬噸煤炭,價值1.01億美元。

法新社引述中國海關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中國從朝鮮進口煤炭量為148萬噸,較去年12月份下降28%,朝鮮因此外彙收入減少4400萬美元。

對於中共突然宣布對朝鮮煤炭禁令的舉動,引起外界不少質疑。

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分析,中國煤炭進口禁令有雙重,一是金正恩哥哥金正男遇刺,惹惱中共;二是中共期望通過對朝煤炭禁令,換取2009年以來停滯的朝核問題六方會談。

但也有不少媒體分析指,近期朝鮮在大陸邊境,近距離試射中程彈道導彈,引起當局不滿。

美韓與習聯手 金正恩政局或生變

中朝是否因上述一系列事件導致關係惡化?海外《大紀元時報》報導,自習近平上台後,北京對朝鮮採取的態度,與前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及其手下要員策略不同。在朝鮮核問題上,習當局與美國、韓國展開互動、合作,對朝鮮實施制裁。

此外,習近平至今也未訪問朝鮮,或允許金正恩訪問北京。

而希拉里去年在一次不公開會議中也提及,北京現任領導人與前幾任中共領導人相比,對平壤比較疏遠,甚至「新的領導人習近平及其團隊,曾警告朝方停止挑釁行為。 」

目前除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2015年10月參加朝鮮活動外,均無其他中共高官訪問朝鮮平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