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時,99%的人都做錯了!(組圖)

發表:2017-02-28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炒菜時,99%的人都做錯了!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為什麼你當不了大廚,做不出館子裏的美味佳餚呢?告訴你,那是因為你不懂油!快點來學一學吧~

熱鍋冷油

很多人炒菜的做法是把油倒入冷鍋中,然後等它慢慢燒開,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滴!不但生成有過多煙油,還會使菜餚的營養流失。

最正確的做法是,先開小火將炒鍋燒熱,然後倒進油,這樣的油溫馬上就會有三四成熱,最適合拿來做口感軟嫩的菜餚!

1、炒肉片更嫩

炒肉片的時候油溫一定不能過熱,因為熱油會使肉緊縮,失去彈性的口感。

烹炒的時候把肉片快速的放到三四成熟的油鍋裏炒,營養不流失的肉片口感就是好。

2、同樣的,也能炒出嫩嫩滑滑的蝦仁。

冷鍋冷油

把油放入鍋中後,不用等油燒熱,緊接著放入食材,然後開火開始加熱烹製。

炸花生更酥脆

這樣方法特別適合拿來油炸花生。

把油和花生同時放入鍋中,再用小火加熱,聞到花生香味後馬上關火,盛出。

散去熱量後,撒上鹽,拌一拌,這樣炸出來的花生米又香又脆!

熱油鍋

如果此時油麵開始向四周波動,還稍微有油煙升起,這就是五六成熟的熱油鍋了!

1、煎魚炸魚更香脆

什麼乾炸魚,乾炸蝦,想要外酥裏嫩,就一定要用熱油鍋。

在做各種油炸食品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用上這招喔。

2、炒青菜不會老

炒青菜的時候,油溫過高可能造成蔬菜受熱不均,溫度過低蔬菜又容易出水。

教您一招,用熱油鍋炒出來的青菜,不但顏色好看不易變黑,且營養流失少!

旺油鍋

旺油鍋就是俗稱的七八分熟,放入材料的時候,會帶有輕微的油爆聲。

1、荷包蛋更美味

如果想要吃到外皮金黃酥而不焦的荷包蛋,那就要用七分熟的油溫,並且煎炒的時間不能過長。

2、豆腐不易碎

這種油溫也適合拿來煎豆腐,因為油溫太低豆腐容易碎掉。

3、雞腿更嫩

另外在炸雞腿的時候,中途持續加熱保持這樣的油溫,炸出來的雞腿就能外焦裏嫩了!

烈油鍋

油煙密,有灼熱的熱氣,且不斷有青煙向上衝,這就是有九十成熟的烈油。

材料入鍋後有大泡沸騰,且有較大的聲響。這種油溫適合用於蒸菜和做水煮類菜餚。

水煮魚味道更道地

水煮魚,最必不可少的一步就是將熱騰騰的油淋到做好的菜。

把熱油淋在蔥絲、蒜末、花椒、辣椒碎上,然後倒入煮好的魚片上。

此時會有響亮的嘩嘩聲,熱油還會飛起來,可要小心喔!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