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加一杓「這個」,燉牛肉軟爛無比!(組圖)

發表:2016-10-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營養美味的牛肉麵。(攝影:塵雲)

最近天氣轉涼,給老公和孩子燉了一鍋牛肉,他們都說味道不錯但有些塞牙。

以前也做過幾次,時間短了不熟,長了肉就發柴。

正好中秋節在家,吃到老爸軟爛無比的燉牛肉,急忙請教。

方法就是多加一杓,老爸說無論燉煮還是炒菜,牛肉受熱緊縮是正常的現象。

除了極長時間的燉煮能夠打斷牛肉堅韌的纖維,否則很難做到。而在製作前加一杓糖,讓糖析入纖維中,再配合一些水,糖類分子結構較大,吸水後可以將肉質纖維間距撐開,從而達到軟爛的目的。

實際操作的方法是在用各種調料醃製或烹飪前,用糖先醃製,再加少許水攪拌,之後繼續正常的醃製或烹飪就可以了。

自己在做的時候不必一定用糖,含糖的一些水果、食材都可以,老爸常用的是梨。水果中的糖份可以代替糖,而其中的果酸類似於醋,也可以軟化肉質,一舉兩得。有些人加一些醋,或者加一些山楂,就是這個道理。

不過牛肉喜糖不喜鹽,鹽類調味最後再加入,否則會使肉質干老塞牙。下面介紹一下老爸的燉牛肉,這個做法是最簡單的版本,沒有加過多的香料、調料,燉好後可以再做成不同的菜餚,例如西紅柿牛腩、牛肉麵等等。

燉牛肉

主料:牛腩、牛腰窩各一半

輔料:蔥、生薑、大料、花椒

調料:醬油、白糖、料酒

做法:

1、牛肉切塊,以糖和少許清水醃製半小時。

2、將牛肉放入冷水鍋中,加蔥、生薑、料酒,煮開出血沫後撈出。

3、將鍋中血沫撇乾淨,原湯倒入砂鍋,再將牛肉重新入鍋。

4、加入花椒、大料、醬油調味,再補入一些料酒,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

5、待牛肉軟爛時即成,不過想要味道好可以泡一宿,第二天再吃味道最佳。

提示:

1、老爸喜愛用原湯撇去血沫繼續燉,我更喜歡重新加水燉,習慣不同,味道都還可以。

2、家中用的是砂鍋,普通湯鍋也可以,根據鍋具、肉的多少、火力大小等不同,時間也略有不同,只要肉質軟爛即成。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