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海洋垃圾污染嚴重信天翁的胃裡全是這個(組圖)

發表:2017-03-0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全球塑膠製品的生產和消費量持續上升,僅2015年就生產了大約3億噸塑膠,比七年前多出4000萬噸。用途廣泛的塑膠製品自出現以來就深得人們喜愛,但不易分解的塑膠製品也給環境帶來了巨大危害。人類毫無節制地使用塑膠並由於處理不當造成的污染已經席捲全球各地,讓人怵目驚心。

2015年2月,美國生態分析及合成中心發布了一份研究報告,報告指出每年有800萬公噸的塑膠垃圾排入海洋,而且以每年翻一倍的速度增長著,也就是說,到2025年,海洋上將會有1.6億公噸的垃圾。

點擊查看大圖

就連位於太平洋‘心臟地帶’、距離最近的大陸也有3200多公里的中途島(Midway Atoll)也逃不過污染的侵襲。這個人煙罕至的小島曾在二戰中扮演過重要角色,現在卻被太平洋環流帶來的現代文明垃圾淹沒。

點擊查看大圖

中途島上棲息的150萬隻信天翁中,至少90%都誤食過塑膠垃圾,有三分之一的幼鳥因為無法消化塑膠製品或被塑膠碎片割破食管,死於窒息、飢餓和脫水等。

點擊查看大圖

不止信天翁,其他動物也或多或少地遭受塑膠垃圾的毒害,大至鯨魚、海獅,小到浮游生物,均不例外。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每年至少有10萬隻海洋哺乳動物死於塑膠碎片。

點擊查看大圖

在海洋環流的作用下,塑膠垃圾聚集在主要海洋漩渦的中心,形成垃圾帶,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北太平洋垃圾帶,查爾斯.摩爾船長(Charles Moore)於1997年發現,並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點擊查看大圖

2004年,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的理查德.湯普森(Richard Thompson)教授進行了一次研究,他發現歐洲、美洲、澳洲、非洲和南極洲的沙灘和水域中有數量龐大的塑膠顆粒,並把較小的塑膠小球稱為‘美人魚的眼淚’。

點擊查看大圖

塑膠小球主要源自工業和生活塑膠廢物,在全球各大海洋都可見蹤影,有的甚至比人類的頭髮還要細。然而,這些碎片不會被自然系統吸收,只會長年累月漂浮在水中,最終被海洋生物誤食。

點擊查看大圖

冰島附近的海洋區域被公認為是全球最乾淨的。

點擊查看大圖

孟買市金融中心納里曼區的一個海灘。

點擊查看大圖

美國加州長灘的洛杉磯河。

點擊查看大圖

菲律賓馬尼拉的一條小溪流。

點擊查看大圖

正在吞食塑膠的海龜。

點擊查看大圖

多明尼加下海納鎮的一處海灘。

點擊查看大圖

芝塔龍河,位於印尼萬隆,是印尼西爪哇省最大的河流,也是雅加達人民生活用水的主要來源。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這些照片不斷地證明了人類對地球的破壞有多嚴重,這樣子的污染情形只有增加沒有減少,許多動物都因此而受害,然而身為罪魁禍首的人類,卻還不斷的在增加垃圾量,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