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國會講話 傳遞「團結與強大」信息(圖)

發表:2017-03-01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首次國會講話傳遞「團結與強大」信息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晚上說,最近針對猶太社區中心的恐嚇和對猶太人墓地的破壞提醒我們,我們是一個團結一道譴責所有形式仇恨的國家。他說,他正要傳遞一個團結和強大的信息。

川普總統星期二晚上在國會山對參眾兩院的議員們和邀請來的客人發表講話。副總統彭斯和眾議院議長瑞恩在他身後。

川普說,我們今天正在目睹美國精神的重振,「我們的盟友會發現,美國再次願意擔當領袖。」

川普總統說,他聽到了美國人民的「吁求」,並開始執行移民法。他說,這些法律將使得工資提高,幫助失業人群,節省數十億美元,讓每個人在美國都更安全。

川普再次承諾沿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建造一堵牆,並稱之為打擊毒品和犯罪的有效武器。

川普說,他正在採取強有力的措施,通過增加對潛在移民的審查,保護美國免受「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之害。他說,美國不能成為恐怖份子的灘頭陣地和極端分子的避難所。

川普說,他指示五角大樓制定一個擊敗伊斯蘭國的計畫,他稱伊斯蘭國為屠殺穆斯林和基督教徒的「無法無天的野蠻組織」。

川普繼而談到美國在海外花了數萬億美元,但美國國內的基礎設施已經破敗不堪。他說,只有把自己的公民放在第一位,美國才能再次偉大。

川普說,在美國國內,瀕臨消亡的工業將「咆哮著起死回生」,新的道路和橋樑將取代破敗的基礎設施。川普表示,他將要求國會考慮投資1萬億美元進行基礎設施重建,並創造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他說,這一計畫有兩個核心原則:「買美國貨和僱用美國人。」

川普總統還發誓要結束毒品在美國的盛行,並給城市貧民區和那裡的年輕人帶來希望和新生。

川普概述了他就職以來取得的一些進展,包括讓重要的大公司承諾新的工作機會,凍結非必要的聯邦雇佣,以及將美國撤出他所謂的「扼殺工作機會」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貿易協議。

不出所料,川普抨擊了前任歐巴馬政府。他列舉了有關的失業和貧困統計數據,談到製造業和工廠的流失,稱日益增長的貿易逆差是「糟糕的外交政策的災難」,並指責歐巴馬政府增加的債務「比幾乎所有其他總統加起來都多」。

他還提到,美國是世界上企業稅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他的經濟團隊正在商討稅收改革,旨在降低稅率,為美國公司和工人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川普說,他的目標是「讓公司在美國做生意更容易,而離開美國更難。」

川普總統進而提到移民議題,承諾改革「現行和過時」的移民政策。

他引用了其它一些國家採用的他所謂的評審擇優制度,包括要求進入他們國家的人能夠在經濟上自給自足。

他說美國卻不遵守這個原則,這給納稅人帶來壓力。他說,評審擇優制度將節約無數資金,提高工資,幫助移民家庭「迅速而高興地進入中產階級」。

川普還提到非法移民問題。他表示已下令國土安全部設立一個為受到非法移民暴力侵害的美國人服務的辦事處。不過他沒有具體說明該辦事處如何提供幫助。

川普總統還提到他最常提的主題:取代他再次稱為「災難」的歐巴馬醫改法。他說,一個新的系統將有更多選擇,並以更低的成本獲得更好的保健服務。

川普說,歐巴馬醫改正在崩潰。他呼籲民主黨和共和黨合作,找到共同點,他說:「行動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必然。」他呼籲兩黨共同努力,讓醫療保健讓美國人負擔得起。

川普面對在整個演講中基本保持沉默的民主黨人說:「對我們人民的真正熱愛需要我們找到一個共同點,促進共同的利益,並為了每個理應擁有更光明未來的美國兒童進行合作。」

他接著呼籲國會通過一項法案,為弱勢兒童選擇學校提供資助,使家庭可以選擇除政府資助的公立學校以外的其他學校。

增加國防開支

川普說,他要向國會提交一份預算,其中國防開支增幅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

他說,軍中男女需要保衛美國安全和防止戰爭的工具。但是如果他們不得不戰鬥,他說,他們必須是為了取勝而去戰鬥。

川普同時呼籲增加退伍軍人的支出,稱他們「為美國付出,現在我們必須為他們付出。」

川普介紹了在今年一月葉門的一次突襲中犧牲的美軍海豹突擊隊隊員的妻子。威廉•歐文斯是川普執政後第一位在戰場上犧牲的美國軍人。

川普說,如果美國的盟友想知道美國會是什麼樣的朋友,看看那些穿制服的英雄就知道了。

川普說,美國的外交政策要求與世界進行「直接的、充滿生機和有意義的接觸」。他說,美國在北約的合作夥伴必須履行他們的財政義務,並表示已經開始有付款了。

川普總統說,世界必須從過去的戰爭和破壞時的錯誤中學習。他說,人道主義災難的唯一解決辦法是創造條件,使流離失所的人安全返回家園並開始重建。

川普總統回顧美國獨立100週年,指出那個時代出現的奇蹟:打字機、電話和電報。他感嘆到2026年250週年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成就。

川普向國會議員們和全體美國人民呼籲,支持「振興美國精神」,他說:「我們是同一個人,有同一個命運,我們都流著同樣的血,我們都向同一個國旗致敬,我們都是由同一個上帝創造的」。

他在結束當晚的演講時鼓勵美國人民「相信你自己,相信未來,並再一次相信美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