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和俄接觸惹風波 川普:相信他(圖)

發表:2017-03-03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司法部長和俄接觸惹風波川普:相信他
美國司法部長賽辛斯(Jeff Sessions)在一次記者招待會發言。(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司法部長賽辛斯(Jeff Sessions)本週四(3月2日)宣布,他將迴避對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任何現有或未來的調查」,同時有力地推翻了在過去聲明中有關自己與俄羅斯聯繫而誤導美國國會的指控。

儘管美國司法部長在他的確認聽證會上已經告訴美國參議員,他沒有與莫斯科「通信」,但為了平息自己在去年與俄羅斯大使兩次交談引起的政治風暴,賽辛斯舉行了一次記者招待會。

賽辛斯辯解道,他的回答是「誠實和正確的」,並暗示他沒有提到有關美國總統競選活動的討論。

他說:「我從來沒有和俄羅斯職員或俄羅斯中間人談論關於川普(特朗普)的競選活動。」

但針對呼籲他迴避美國聯邦就2016年俄羅斯插手總統競選活動的調查,賽辛斯還直接對所有議員做出了回應。

賽辛斯本週四說:「我在處理川普競選活動的事情中選擇了迴避。」

川普對賽辛斯有信心 民主黨要他辭職

本週四下午早些時候,儘管川普總統說,他不知道司法部長和(俄羅斯的)會議,但他說自己對賽辛斯有「絕對」的信心。

眾院發言人保羅·瑞安表示,只有在司法部調查塞申斯時,他才需要迴避。瑞安同樣表示,對於涉嫌俄羅斯的調查中,並未有任何新的消息傳出。

眾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議員麥康奈爾表示,如果塞申斯在任何關於涉及俄羅斯的調查中迴避,將會更容易。」我不想做預判,但是我認為隨著任何調查的推進,你都希望每個人是信任這個調查的。因此我認為(塞申斯)迴避會更簡單。」但麥康奈爾隨後又對福克斯節目Fox and Friends表示,他並非要求塞申斯迴避。

兩位最高民主黨人:眾議院少數黨領導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導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都要求賽辛斯辭職。其他民主黨人說,他至少應該自己迴避對俄羅斯所做的聯邦調查。

共和黨人為賽辛斯辯護

許多共和黨人為賽辛斯辯護,說民主黨人參與這起政治陰謀,並將賽辛斯的會議描述為例行會議。

共和黨參議員羅伊·布朗特(Roy Blunt)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在過去六個星期曾經與「至少二十名大使」談過。

布朗特說:「作為參議員,賽辛斯在沒有討論選舉的情況下與俄羅斯大使談話,這是很正常的。」

但包括美國「國會監督委員會」主席、猶他州參議員賈森·查菲茲(Jason Chaffetz)和俄亥俄州參議員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在內的共和黨人早些時候表示,他仍然應該迴避美國司法部(DOJ)的調查。

至於對賽辛斯的詆毀者來說,最大的問題是他在確認聽證會期間對參議院的證詞。

在那次聽證會上,明尼蘇達州參議員艾爾·弗蘭肯(Al Franken)在對他在去年是如何處理與任何人與俄羅斯溝通的證據問詢中,賽辛斯說:「我不知道任何這些活動。我在那次競選中曾經被稱為一個代理人,我沒有與任何俄羅斯人溝通,我無法進行評論。」

斯派塞:民主黨人正在玩弄政治

白宮新聞發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維護才,並告訴「Fox&Friends」節目說,賽辛斯「100%對委員會(成員)坦誠」,民主黨人正在玩弄政治。

《華盛頓郵報》首次報導說,賽辛斯去年與俄羅斯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交談過兩次。去年7月份的一次討論被描述為涉及一群大使。基斯利亞克是這群的外交官中的一員,他曾經與賽辛斯談了話。

隨後的會談是於去年9月份在參議員辦公室舉行。司法官員說,賽辛斯曾經以參議院武裝服務委員會成員的身份會見了俄羅斯大使。

對於民主黨人來說,任何與俄羅斯討論的揭露只能助長長期以來對賽辛斯的指控:川普政府官員試圖掩蓋過去與莫斯科的接觸。本月早些時候,由於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被指控,鑒於其與俄羅斯大使的聯繫信息誤導了副總統彭斯及其他人,他辭去國家安全顧問的職務。

賽辛斯的發言人薩拉·伊斯格爾·弗洛里斯(Sarah Isgur Flores)在一份聲明中說:「他的回答絕對沒有產生誤導。」

舒默還呼籲為此設立一名特別檢察官和一名總檢察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