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急速惡化 朝鮮半島浮現四大戰爭預兆(圖)

發表:2017-03-06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急速惡化朝鮮半島浮現四大戰爭預兆
金正男遇刺身亡後,朝鮮半島局勢更趨複雜緊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6日訊】於2月13日,當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被毒殺後,使原本就已錯綜複雜的中、朝與韓之間的關係再添變數。日前有韓國智庫學者認為,朝鮮半島已經浮現出可能會發生局部或全面戰爭的四大預兆。

根據外媒報導,日前韓國東亞和平研究院院長金相淳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表示,金正男被毒殺案有可能成為促使朝鮮半島發生局部或全面戰爭的轉折性事件。

他披露,金正男被殺事件已顯示出金正恩政權的不穩,而且這事件也會促使金正恩對核武及各種彈道導彈試驗的加速,朝鮮將會在近期之內完成擁核地位。美韓可能再也沒有時間阻止朝鮮發展核武,朝鮮半島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會愈來愈高。

金相淳直指,從2015年以來,朝鮮半島已經陸續出現出四大戰爭預兆

第一、2015年的韓美軍事演習,已從防禦性轉向攻擊性,並開始演練斬首行動、外科手術式精準攻擊、登陸和向朝鮮內地進攻等。同時在2016年,也進行了駐韓美軍家屬逃難日本的演習。

第二、從2015年開始,美國不斷運輸子彈、炮彈及補給品等動武戰爭時所需之物資與攻擊型裝備。

第三、現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新的安全團隊們皆是強硬派,他們都主張對朝鮮先發制人。

第四、目前美國已經在西太平洋美軍基地上部署了各種戰略武器,其中包括了核動力潛艇、神盾驅逐艦、核動力航母戰鬥群、B-1B轟炸機、B-52戰略轟炸機、B-2隱形戰鬥機及F-22隱形戰機等,已具備了可隨時執行「先發制人」的作戰能力。

於2月中旬,朝鮮試射了一枚「北極星-2號」新型中程導彈後,再加上長期受中國當局保護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毒殺身亡。這兩起事件使得中、朝間關係急速的惡化。

從2月19日起,北京當局以落實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協議為由,停止自朝鮮進口煤炭,此舉已截斷平壤一大創匯管道。但在2月20日,朝鮮亦下令停止向中國大陸輸出稀土,以示報復。

對此,金相淳分析認為,中朝關係不會輕易走向破裂,而決定中朝關係走向的主要因素在於朝核問題的發展趨勢,及中國當局與川普政府之間如何設定新型大國關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