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像這樣睡覺的人,肝臟多半不好!(圖)

發表:2017-03-09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床上像這樣睡覺的人,肝臟多半不好!
趴著睡,抱著東西睡,反映出心陽不振,可能有胸悶、心慌等情況。(網路圖片)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我們每天都要睡覺,晚上睡覺,中午睡覺,但是你有沒有關注過睡眠問題呢?

比如有的人睡覺磨牙,睡覺打呼嚕,喜歡抱著東西睡覺,趴著睡等等,這些睡覺問題,其實都和健康息息相關。

這些睡眠狀態暗示健康狀況

1、睡覺打呼嚕

《傷寒論》中說的「鼻息必鼾」,是因為津液不足,無法濡養好鼻子、頏顙(就是「小舌頭」附近),此處是足厥陰肝經的巡行之處,屬於「肝主筋」的問題。

如何解決:

肝膽經絡有問題,可考慮柴胡劑,但是柴胡劑不宜久服,長期還是以恢復脾腎功能,恢復胃生津脾行津的功能。

也可堅持按摩太沖、陽陵泉。

2、趴著睡,抱著東西睡

總是有很多人喜歡趴著睡,還有的人還喜歡抱著娃娃之類的玩具睡覺,反映出心陽不振,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出現出現胸悶、心慌等情況。

如何解決:

平時要注意恢復心氣,可以平時艾灸內關穴,或者用桂枝10g、炙甘草10g泡水帶茶飲喝。

3、手腳縮成一團

為啥手腳總是冰冰涼?怎麼暖都暖不過來?在床上手腳縮成一團?這種現像一般女性常見,究其原因,還是脾腎功能弱,心氣推動力不夠,津液無法濡養好四肢末梢。

如何解決:

可以每天早上起床,服用生薑大棗紅糖水,振奮陽氣。

4、說夢話、磨牙

說夢話、磨牙,是因為心經有熱,「心藏神」,只有心得到津液充分的濡養,藏神才藏的好。

否則產生了虛熱,就會導致睡覺後,一系列藏神藏不好的表現:說夢話、磨牙,更有甚者,出現夢遊的情況。這些,都是心的問題。

如何解決:

針對心經有熱的情況,一般是心臟長期得不到津液的濡養,產生了虛熱,一般會伴有心煩、小便黃等情況。臨床上要根據具體的症狀,方證對應,遵循「觀其脈證,知犯何逆,隨證治之」的原則。

5、容易醒、夜尿多

如果晚上總是1~3點醒來,或者起來上廁所,要注意自己的肝膽問題。如果在3~5點總是醒來,或者去廁所,要注意自己肺類的問題。

幾種常見病的適宜睡姿

對患有某種疾病的人而言,講究一下睡眠姿勢很有必要,不能機械地強求右側臥位。自行採取一些保護性睡姿,對預防疾病的發生,或減輕疾病的症狀都是有益的。要知道,許多疾病,就是由於睡姿不當誘發或加重的。

下面我們就來具體介紹幾種常見病的適宜睡姿:

肺結核:

兩邊肺部都有病的人,最好採用仰睡。如果左肺有病,適宜左側睡;右肺有病,則宜右側睡。

心肌炎、哮喘、心力衰竭:

採取半躺半坐的睡姿,可改善肺部的血液循環,減少肺部瘀血,增加氧氣的吸入量,有利於症狀的緩解與休息。

中耳炎:

一般膿汁會灌滿患側耳道,為使膿汁引流通暢,可採取側臥位,以促使膿液排出。

胃潰瘍:

胃潰瘍病人,宜提倡左側臥位。如果向右側臥,從胃部流向食管的酸性液體回流量,大大多於正常情況,而且持續不斷,可引起胃部灼痛。

心臟病:

心臟代償功能尚好者,可向右側臥。若已出現心衰,可採用半臥位,以減輕呼吸困難,切忌左側臥或俯臥。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特別是老年高血壓患者,睡姿應為半臥位或側臥位,可使用15厘米高的枕頭,太高或太低都會產生不適感。

膽囊炎、膽石症:

宜採取右側臥位,這樣有利於膽汁的排泄,防止結石嵌頓、梗阻,從而緩解疼痛。

腰背痛:

適宜側臥睡,這樣可以使肌肉完全鬆弛,避免肌肉牽拉緊張,刺激或壓迫神經,而引起或加重腰背疼痛。

頸椎病:

睡覺時應把枕頭放在頸下,不要讓頸部懸空,也不要突然劇烈地翻身,如能枕用頸椎保健枕自然更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