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幾句留言 她被美國海關遣返中國!

發表:2017-03-10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0日訊】近日,一名中國女留學生投稿自爆入境美國時被要求提交手機並被搜身,遭受海關黑屋審訊,最後被強制押送遣返,再也不能回到美國。

原因是她曾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上和朋友聊天,提到自己會幫一所留學中介介紹客源,因此海關認為她涉及在美非法打工。儘管她再三為自己辯解,表示她並沒有拿任何報酬,海關還是認為她觸犯法律,遣送回國。

根據爆料顯示,2月27日,中國女留學生「高宇仁」(以下簡稱為Y)在經過美國洛杉磯海關的時候,被要求交出手機,而後兩位女警官將Y帶入了小黑屋並搜身。

後來,一名華裔警官質問她知不知道留學生在美國打工違法?她說自己只在中國做過微商。而警官不接受這樣的答案。並說:「沒有證據,我們海關是不會進行問詢的!」

警官表示,如果這名女生承認她在美國非法工作,面臨的將只是遣返,5年內無法回美國,但如果她撒謊,那麼她會被立刻關進聯邦監獄。

惶恐的Y在回答了Yes之後,亞裔警官就拿出了兩張大約在一年前Facebook上的照片。

原來在一年前,有一位墨西哥朋友想來洛杉磯拜訪她,問在哪裡見面方便。因為當事人當時在朋友位於Alhambra的留學中介公司幫忙,就跟墨西哥朋友說在公司附近見面。就因為當時的這句話,她面臨被盤問。

亞裔警官接著問Y在公司的朋友幫忙時拿了多少錢?Y則表示只是幫忙,並沒有報酬。隨後警官宣布,由於她在美國非法打工,現在她的5年學生簽立刻被取消,她即刻被遣返。5年內,她將不能以任何方式返回美國。

這對於Y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不敢相信還有一年就畢業的自己,就這麼被遣返了。她認為一旦被遣返,再回到簽證地的機率可能性為0,也會影響到去其他國家的簽證。

這篇投稿引起大量網友的關注,在留學圈也引起了熱烈的討論。不少網友表示同情,但也有網友對當事人提出質疑:

網友「Bad_Ending」說:「PO主(上傳者)這個描述像是隱瞞了什麼。真的沒收留學中介的錢嗎?跟人確認打工的定義那也讓人懷疑是不是幹過什麼灰色地帶的事兒。」

也有網友給出自己的分析,「英明神武孫博士」說:「1、PO(當事人Y)朋友的留學中介公司已經被盯上了,順籐摸瓜找到了PO主,PO主的名字早就上了CBP的黑名單了,Fackbook留言只是誘供的一個藉口;2、是被熟人舉報了。3、CBP本來對你懷疑不大,可能PO運氣差被隨機抽中,CBP只想拿這條留言「吊你一下」,然後你說了個NO Pay(沒有報酬),這樣他不懷疑PO也不行了。」

網友「choochooxox」則表示:「看來川普(特朗普)說要查每個人社交賬號不是說著玩的!」

自從川普上臺,有關政策的改變以及各種傳聞著實讓留學生群體感到擔驚受怕,生怕自己會「惹事」影響自己的留學生涯。而移民局每天都是火眼金睛,不願意放過任何一個細節,近期不管是綠卡持有者,遊客還是留學生入境都要做好充分準備,保證資料齊全,心態平和不要慌張,移民局問話盡量清晰回答,切忌說謊!

下面是一些被拒絕入境的情況:

1.有犯罪記錄

只要不是美國公民,因過去的犯罪記錄,都有可能在入境時被查,並遭遣返。以往幾乎是殺人、嚴重的性虐待、對未成年人的性侵犯、對兒童的猥褻和淫穢行為、販毒、鬥毆、襲擊、酒醉駕駛刑事犯罪等嚴重犯罪記錄,但從近期案例來看,也不排除輕罪被吊銷綠卡的可能。

2.海外居留時間過久

美國海關規定,凡合法居民在離境180天以內,都不需要申請任何返美許可。

如果離境超過180天,但在一年之內,雖然法律沒有規定需要申辦回美證,根據移民法,海關有權進行"特別處理與檢查",以核實當事人是否真的有意願繼續居留美國。

若離境超過一年的永久居民,則需要申請回美證。美國海關還強調,離美超過180天的綠卡居民,如果沒有報稅記錄,也有可能成為海關官員判定該旅客是否有意放棄身份的因素。

讓移民局信服你的最安全的方法:確保每年你在美國停留的時間比其它任何國家所停留的時間都要長。比如說,如果你每年在美國生活6個月(不必是連續居住)、中國4個月、新加坡生活2個月,很明顯你主要的家是在美國,這樣移民局就難質疑你的永久居民身份。

3.獲取綠卡途徑有蹊蹺,入籍時提供虛假信息或刻意隱瞞事實

通過一些不合法的手段獲得的綠卡,如提供虛假信息,又或者是一些假的庇護行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