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效果明顯?「這種菜」快去買!(組圖)

作者:羅梅 發表:2017-03-1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降血壓效果明顯?「這種菜」快去買!
多吃芹菜有明顯的降血壓效果。(圖片來源:Thinkstock)

芹菜能清熱去溼、平肝降壓、利尿消腫,富含膳食纖維,鉀含量也比一般蔬菜豐富,有助於排出體內的鈉,避免多餘水分滯留,造成血壓升高。

根據臨床實驗,高血壓患者多吃芹菜可以有比較明顯的降血壓效果。研究指出,可能原因是芹菜含有芹菜素,能起到降壓和影響中樞神經的作用。芹菜對於血管硬化、神經衰弱患者也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有人認為生食芹菜比熟食更營養,因為水煮後會流失一些鉀離子,維生素C也被破壞,事實上熟食會比較安全。腎臟病患必須限制鉀的攝取量,應避免生食芹菜或喝芹菜汁;腸胃功能差的人生食纖維較粗的芹菜也不好消化。

芹菜含有鈣和磷,這兩種礦物質有助於骨骼發展,適合發育中的孩子和青少年經常食用。此外,芹菜的鈉含量也高,不能多吃鈉的人不要喝太多芹菜汁。

芹菜的莖、葉含揮發性物質,有一種特殊的香氣,能增強食慾,助消化。通常大家在料理芹菜時會去掉葉子,其實芹菜莖雖含有較多的纖維質,但是芹菜葉的鈣、蛋白質、維生素C和B1都比芹菜莖更豐富,不吃芹菜葉實在可惜。

此外,芹菜含鐵量較高,婦女和缺鐵性貧血患者不妨多吃,能使目光有神,頭髮黑亮,避免皮膚乾燥,面色蒼白無華。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