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頂著「大金角」 住在法國動物園被獵殺(圖)

發表:2017-03-12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犀牛頂著「大金角」住在法國動物園被獵殺
2017年3月6日至3月7日夜間,法國「索裡動物園」的一頭名為「文斯」的白犀牛被射殺。圖為「馬德里動物園」在2017年1月13日拍攝的一頭白犀牛照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在巴黎附近一個野生動物公園中,一頭犀牛最近被偷獵者殺死,其犀牛角價值幾乎相當於黃金價格的三倍,這使動物園管理員開始注意到,偷獵行為可能已經蔓延到非洲和亞洲地區之外。

目前,亞洲對犀牛角的需求正在飆升。它們會被粉碎成粉末用於醫療目的,因為一些人相信犀牛角可以治癒從癌症到宿醉等疾病。

為世界各地動物園敲響警鐘

美國馬里蘭州「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Association of Zoos and Aquariums,簡稱AZ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an Ashe說,美國飼養犀牛的超過90個動物園堅持嚴格的安全要求,並遵守定期的認證檢查。

但他本週五承認:「沒有人與這種可能性相隔絕。我們已經確保工作人員都意識到在巴黎發生了什麼,他們是相當警惕的,每個人都很清醒。」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簡稱WWF)法國發言人Jacques-Olivier Barthes說,歐洲的動物園可能不得不根據這次偷獵行為來改變其安全程序。他說,歐洲有300頭犀牛,其中111頭在英國。

他說:「如果犯罪者的戰略(即從對博物館搶劫到對動物粗暴犯罪)發生了變化,這也意味著對歐洲動物園和非洲儲備庫的保護手段也要發生改變。」

頂著「大金角」的犀牛

法國官員本週二說,闖入「索裡動物園」(Thoiry Zoo)的偷獵者向一頭5歲的、被命名為「文斯」(Vince)的白犀牛頭部連開3槍,隨後,他們用鏈鋸移除了該犀牛的犀牛角。

Dan Ashe曾經大概估計,該犀牛角可能賣出高達3000美元/盎司的價格,或在50萬到100萬美元之間。他說:「想像一下,一個動物頂著一個大金角跑來跑去。角的價值是非凡的,不幸的是有犯罪份子在那裡,這將會冒著一定的風險。」

美國馬里蘭州「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保護和科學部門的前主任、「野生動物協會」前執行董事哈欽斯(Michael Hutchins)說:「這是一個新的潛在威脅。為了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你必須降低這些動物身上器官的價值,並增加懲罰額度,因此人們才會三思而後行,但是這是相當複雜的。」

如何防範?

美國「哥倫布動物園和水族館」(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俄亥俄州野生動物保護組織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Tom Stalf表示,保護動物的安全是他的首要任務,但他拒絕分享細節。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樣做會使他們的工作效率降低。」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國家野生動物犯罪組織」(National Wildlife Crime Unit)負責人說,在知道犀牛在巴黎被殺死後,英國官員們將進行評估,並在英國每一個收容犀牛的地方提高安全。

哈欽斯說,行業標準包括24小時保安,大多數動物園把他們的動物鎖在安全的建築物內過夜。

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稱,自1977年以來,關於犀牛角的國際貿易就已經被禁止。基金會稱,主要市場是在越南,有些人認為它(犀牛角)可以治癒癌症。它也在亞洲醫學中被用於治療發熱、各種血液疾病,以及在一些文化中,治療宿醉。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非洲物種專家Bas Huijbregts說,這是他知道犀牛在動物園裡被殺害的第一例。

他說:「很多犀牛角都從歐洲的博物館中被盜。一個新的時代在世界各地動物園中誕生,他們必須保護它們(動物們),就像他們安全地保管爺爺的舊手錶一樣,這還表明,非洲犀牛的偷獵現象不僅是一個非洲問題,即使在受保護的動物園,人們也能夠殺死犀牛。」

Huijbregts說,儘管在法國犀牛被殺死,他所在組織的重點仍然是對野生犀牛的偷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