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母殺手 超音速反艦飛彈預計5月試射(圖)

發表:2017-03-12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航母殺手超音速反艦飛彈預計5月試射
圖為F-2挂載ASM-2和XASM-3進行飛行試驗。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3月12日訊】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防衛省日前已經成功測試了最新型的「XASM-3」超音速反艦導彈,該導彈號稱是日本的「航母殺手」,未來將裝備在航空自衛隊的F-2戰鬥機和F-35A戰機上,成為應對鄰國航母艦隊的「有力武器」。日本航空自衛隊一直以來空基反艦能力十分薄弱,這次自衛隊計畫首批採購500枚,針對中國海軍的意味非常明顯。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日本防衛省採購、技術和後勤廳(ATLA)的發言人表示,還未完成XASM-3反艦飛彈試射。ATLA表示,發射日期將是2017財政年的某一日。日本2017財政年為今(2017)年4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

ATLA文件研判,試射時間能是今年5月下旬,靶艦為海上自衛隊退役直升機護衛艦「榛名號」,地點為日本西部福井縣若狹灣。

日本國會在2010年批准「新型反艦飛彈研發計畫」,花費325億日圓(約19.5億人民幣)由三菱重工研發代號XASM-3的超音速反艦飛彈。XASM-3最大射程150公里,長約6公尺、總重900公斤,最高速度可3倍音速飛行。XASM-3飛行中間階段採用慣性/GPS導引,末端採用主動與被動複合式感應。XASM-3兩側設計有適形油箱,兩個平行四邊行進氣口分別位於彈體的側邊下方,尾部有4個X形尾翼,能夠減少被雷達偵測機率。

毫無疑問,如果XASM-3研製成功並投入使用,將對日本周邊國家大型防空艦構成相當大的潛在威脅。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