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統被持續清洗 佛山公安局原副書記落馬(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3-14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法系統被持續清洗佛山公安局原副書記落馬
近期,中共公安系統繼續被大清洗,有大批公安官員被調查。(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人大會議3月15日才閉幕,13日據佛山市紀委消息披露,已退休四年的佛山市公安局原黨委副書記莫德富被查。近期,中共公安及至整個政法系統在習當局的反腐中被持續清洗。

據佛山市紀委3月13日消息,中共佛山市公安局原黨委副書記、順德區公安局原局長莫德富正接受審查。官方報導沒有披露他被查的具體原因。

現年64歲的莫德富已退休四年,他長期任職於廣東政法系統,曾任廣東南海市(區)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順德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順德公安(分)局局長,佛山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等職。

周永康從中共十七大出任政法委書記以來,中國大陸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幅度上升,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中國嚴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勢力橫行,各地民眾對社會治安不滿意程度逐年上升。《華盛頓郵報》曾報導,作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將中國大陸安全系統建成一個令人恐懼的龐大的機構。

政法系一直掌控在江派常委周永康親信手中。比如目前的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據報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親戚,而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目前還在副部長中排名第八。原司法部長吳愛英也曾是周永康親信,在廢除勞教制度上和習近平對抗。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雖然不是江派鐵桿,但也是江系提拔上來的。港媒曾多次披露孟建柱「不作為」遭習近平批評。

中共兩會前夕,一批國務院部委高層人事密集調整,卸任的官員中有的被安排進中共政協任職,只有卸任司法部長的吳愛英未被安排職務。港媒曾報導,吳愛英是藉助山東的老上司王樂泉攀上週永康而進入政法系統的。在周永康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期間,吳愛英一直要律師配合周的「維穩」政策。

2017年1月,習近平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7年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政法系統要提高對各種矛盾問題預測、預警、預防的能力;要進一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提高司法質量、效率和公信力;併肩負起政治責任,研究解決制約政法工作的體制性、機制性問題等。

習近平自十八大上臺後,持續清洗政法系統,過去幾年來已更換了20多名省公安廳長,近半年來更拿下11名省級政法委書記或副書記以及公安廳長。

2017年2月23日,四川省公安廳原副廳級偵察員何宗志,雖然退休兩年了,但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紀委調查。

2017年2月23日,據陸媒報導,中共雲南省委常委張太原兼任雲南政法委書記,其前任孟蘇鐵疑涉白恩培案被勒令提前退休。

2016年9月23日,河北省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保定市政府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潘靜蘇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2016年8月9日,四川省紀委消息:四川省巴中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左敬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2016年8月2日,據河南省紀委消息:商丘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許大剛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2016年6月27日,據安徽省紀委消息:安徽省安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範先漢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