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未涉及犯罪 各界反應不同(圖)

作者:鐘琺 發表:2017-03-14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稱未涉及犯罪各界反應不同
馬英九稱堅信自己清白。(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前臺灣總統馬英九今日被臺北地方法院以數項罪名提起公訴,對此馬英九公開回應稱,因涉及處理世界級醜聞等原因,應屬於公務後續處理和危機處理,不涉及犯罪。對於馬英九遭公訴,洪秀柱、柯建銘和王金平公開表明各自看法,此案也引起外媒的關注。

臺灣中央社3月14日報導,遭臺北地方法院提起公訴的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公開發表聲明稱,檢察官在偵查階段沒有瞭解他對事件的說明。因處理世界級醜聞和涉及臺灣立法院高層的立委、相關部會,因此需請時任行政院長和總統府幕僚一起商討應對之策。

根據臺灣「憲法」第56條,臺灣行政院副院長、各部會首長,由院長提請總統任命。因此,馬英九在聲明中稱,部會首長的去留決定總統與院長共享的權利。

他說:「我找江院長和羅智強來做危機處理,萬一真的發生並曝光,如何處理後續問題,這是一般公務處理過程,完全不涉及犯罪,尤其他們兩位都不應該知道的人,在這種情況下,我會在法庭上詳細說明,因為公務、危機處理不構成犯罪。我對我的清白有信心,也希望法院能真正秉持公平正義,作出正確的判決。」

中央社報導稱,3月14日,馬英九被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資法和刑法泄密罪提起公訴。按照臺灣法律,最重可能獲刑3年監禁。

馬英九被提起公訴後,在臉書發文稱:「公理何在?公道何在?」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留言稱,希望臺灣法院做出正確判決。

美國之音報導稱,民進黨立委柯建銘3月14日在記者會上稱,馬英九被提起公訴是臺灣憲政重生時刻,證明馬英九難逃罪責。

國民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稱,他本人沒有任何違法行為,當年也沒有關說。他尊重司法處理程序。

臺灣《自由時報》3月14日報導,美國ABC報導了曾接受美國法律教育的馬英九政治背景,因在2008年至2016年任期內,與中國關係越來越密切,在臺灣引發不少反彈。馬英九的案件起源於馬英九、王金平國民黨「九月政爭」。

美國彭博社稱,馬英九案件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獲刑3年監禁。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稱對無罪深有信心。

馬英九教唆泄密案是源於臺灣最高檢特別偵查組2013年查辦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國民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疑涉關說案件。此案沒有偵查結束前,前臺灣檢察總長黃世銘連續在2013年8月31日、9月1日向馬英九匯報,馬英九指示黃世銘在9月4日向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報告,此事件後來發展成馬英九、王金平國民黨「九月政爭」。

2014年3月21日,黃世銘因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及刑法泄密罪,被臺北地方法院判處1年2個月監禁。黃世銘隨即發表辭職聲明,4月3日獲准辭職。2015年2月12日,臺灣高等法院裁決黃世銘獲刑1年3個月監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