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跑了!中國旅行團赴美上演「脫團大逃亡」

發表:2017-03-16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6日訊】日前,美國南加州一家旅行社接待了一個來自中國的旅遊團,全團加領隊一共有31人。不過該團先後共有7名團員失蹤,隨後2名遊客被勸回。但到3月13日晚間全團人員就要回國時,有5人仍然下落不明,有人懷疑,他們可能是想「黑」在美國。

7名中國遊客上演「脫團大逃亡」 2名被勸回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3月6日,導遊黃先生到LAX機場接團,準備在洛杉磯丶拉斯維加斯等地展開美西八天行程。不過在機場盤點人數時,有一名遊客始終沒有出現,有團員說見到他一起下飛機的,但這遊客被朋友接走了。

剩下的29名團員和1名領隊共30人之後開始幾天的行程。

11日早上,本來該日行程要到環球影城,不料早上從旅館出發時,有六名團員遲遲沒有出現,導遊黃先生在旅館敲六名團員的房門,卻始終沒人應答,隨後找旅館員工要來鑰匙開門,才發現人去屋空,行李也都不見了。

其他團員說他們10日晚上就走了,且表示在交談中這幾個人說有留在美國的意願。

31人團有7名客人失蹤,黃先生徹底懵了。他說,這個團團費較低,含機票費用才6000元人民幣左右,主要靠遊客自費行程掙一些收入打平。

黃先生更加擔心剩下的團員也有人要跑,為了震懾團員,他還一度想報警,但最後旅行社建議大事化小才作罷。

12日,黃先生給這七名失蹤遊客的中國聯繫人打電話,有五個人留的號碼沒打通,有兩人親屬號碼打通了。導遊黃先生讓這兩人的親屬勸他們回來,且假稱已經報人口失蹤,如果他們拿出護照,移民局就會抓人……最後這兩人被其美國的朋友送回來。

這2名中國遊客表示,這次先跟團回去,以後有機會再來。不過其餘5名遊客,目前仍然失蹤,有人懷疑,他們可能是想「黑」在美國。

13日晚上,黃先生把25名遊客及1名領隊共26人送上回中國的飛機。

脫團事件時有發生

其實類似的事情以前也有發生。美國簽證常常被稱為最難辦的簽證,因此,很多人拿到簽證一旦順利入境美國後,就會使用各種手段,想要「黑」在美國。

赴美旅遊「跳機」脫團大逃亡就是其一。因此,後來對於中國遊客極為嚴格。凡是赴美的團體,不管是公務還是私人旅遊,到美國後都由導遊統一「管理」護照,以防脫團逃走。

不過,最近幾年,隨著赴美簽證的開放,加上能夠來美國旅遊的大部分中國人,都是不差錢的主,也沒想黑在美國打黑工。所以,對中國旅行團的管理近幾年比較開放,也沒有旅行社會要求上繳護照。

管理放鬆後,脫團事件又時不時發生。據旅遊業界人士稱,一般遇到遊客脫團,作為導遊或者旅行社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因為有些時蓄謀已久的,旅行社也沒法分辨。

但害慘的是中國的旅行社,因為一旦有團員脫團黑在美國,遞交簽證的旅行社就有可能被列入大使館的黑名單,以後這家旅行社再提交團簽的旅遊簽證,多半會被拒掉。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