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讓家人冒充軍方高層 賺得「第一桶金」(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3-1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建華讓家人冒充軍方高層賺得「第一桶金」
有評論指,肖建華或許受了1980年代在北大搞「賄吃」的啟發,在以後的經商中「發揚光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1月下旬被從香港帶走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日前被揭發跡史,其「第一桶金」竟然是在任北大學生會會長(主席)時,一家人扮軍方高層與外國電腦公司做生意得來的。肖建華被指是藉「六四」投機而發跡。有起底文章揭示,肖建華曾在北大賄選當上學生會主席,又在「六四」學運的絕食中偷吃。

據星島新聞集團旗下的《頭條日報》報導,3月16日晚,星島集團主席何柱國在該集團主辦的活動中表示,香港四季酒店保安嚴密,肖建華不可能如外傳般被綁架回大陸。當日是肖建華的好朋友找他,雙方交談後,肖建華自願離開。

何柱國還回憶說,第一次與肖建華見面時,對方透露了如何賺到「第一桶金」。

何柱國說,上世紀90年代肖建華擔任北京大學學生會會長時,認識國外電腦公司高層,向對方建議說,如果想在大陸發展,必須與中共軍方做生意。

數月後,肖安排電腦公司高層與「軍方高層」在軍事科學院會面,當中包括上將、中將和少將等。最終,透過肖建華做中間人,雙方達成協議,電腦公司以折扣價出售電腦予「中共軍方」。

肖建華透露,其實並沒有賣電腦給軍方,所有電腦都是在街外出售的。

當何柱國問肖如何向軍方交代,肖回答:「上將」是他的父親(扮演),「中將」是他的舅父,「少將」是他的母親。肖又稱家人不是軍人,軍服全是租來的,開會的會議廳亦是租用的。

肖建華稱,一兩年後他賺了一兩千萬美金。

肖建華靠「六四」不對抗及傍中共權貴起家

1月27日,大陸金融巨鱷肖建華,在香港被大陸公安和國安押返回國。海外多家報導指,由於肖建華涉及中共高層權鬥,因此遭到北京控制。

據悉,肖建華與多個江派太子黨關係密切,曾協助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以僅30多億元人民幣,鯨吞市值達700億元的山東魯能電力;又出資3.5億元,收購中共政協前主席賈慶林女婿名下一家房產公司。

美國《紐約時報》曾報導,肖建華是「六四」後起家的億萬富豪。

報導隱晦揭露肖建華的起家史。其一,他作為「六四」期間的北大學生會主席,從未與中共對抗,而後又進入商界成為富豪。其二,他所成立一系列科技公司,得到北京大學校方資助。第三,肖建華與部分中共高層官員親屬關係良好,並成為商業夥伴。

肖建華在北大搞賄選 「六四」時假絕食

《看中國》署名華真的文章揭露,肖建華在北大謀取學生會主席時,就有賄選行為,「六四」參與絕食又偷吃。文章認為,肖的這些早年劣行注定了肖建華日後的走向。

文章披露,北京大學1980年代有個燕春園飯莊,是學生請客吃飯高檔之所,擺一桌席在那個年代,需要人民幣30至40元,相當於普通工人近一個月的工資。肖建華在當上北大學生會正主席前成為副主席之一,為了謀求1988年的正主席之選,在燕春園擺了不少場子。

但肖建華是一屆貧苦學生,哪來的錢請吃?因為是60號人的系代表「小圈子」選舉學生會主席,肖建華搞定這60號人中的一半就有希望,他找來「學生金主」贊助,在眾目睽睽之下宴請八方代表,吃喝中,選票搞定。

文章說,肖建華或許受了1980年代「賄吃」的啟發,在以後的經商中「發揚光大」。

文章又提到,1989年之初,肖建華賄選成為北大學生會主席,胡耀邦逝世引發學潮,肖建華站在政府立場方面,被罵為「學賊」,後中央輿論又似是向在民眾,肖建華見風使舵,也跟著去了天安門,頭上繫上帶子,絕食起來。但肖建華忍了一兩天就無法忍受。無奈之下,在去天安門廣場邊上上廁所時,肖建華偷偷吃東西,被同學發現,被驅逐廣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