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致火災 多市地鐵被爆存安全隱患(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3-22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易致火災多市地鐵被爆存安全隱患
西安、成都地鐵皆爆存在安全隱患(網路地鐵)

【看中國2017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近日,朋友圈流傳的一則「西安地鐵你們還敢坐嗎?」的帖子,引爆網路。貼文稱西安地鐵三號線全線電纜質量不過關,存在嚴重安全隱患,或引發火災。

相關事件的爆料人自稱是陝西奧凱電纜有限公司的一名員工。爆料人在帖文中說,西安地鐵三號線整條線路的電纜均存在嚴重質量問題。電纜線徑的實際橫截面積小於標稱的橫截面積,這種偷工減料,會造成電纜電線的發熱過大,不僅損耗大量動力,還可能引發火災,變成大的災害。電纜一旦燃燒會產生大量有害有毒氣體,直接致人喪命。

文章披露,整條線路的電纜均由奧凱電纜有限公司生產。這家公司是一個不符合國家標準的小作坊,其生產的電纜全部為偷工減料,各項生產指標都不符合地鐵施工標準。

在三號線施工電纜安裝器件,西安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多次對三號線電纜進行抽檢,結果均為不合格產品。但電纜生產廠的負責人王志偉利用人脈關係給質監局行賄,將抽檢結果改為合格,並繼續為地鐵三號線供應電纜。

文章還披露,王志偉背後有強大的保護傘,地鐵施工方迫於「保護傘」的壓力,「多多關照」王志偉的奧凱電纜有限公司。

目前,該帖文原文已被刪除,但有相關截圖依然可以從網路查到。

這一消息曝光後,陝西奧凱電纜公司15日在官網發表聲明稱,該帖文中的不實言論損害了公司的聲譽,造成了極其嚴重的惡劣影響。帖中表述均無事實依據。

一石激起千層浪,相關消息引發眾多大陸網民關注,輿論壓力下,西安地鐵公司16日開始集中排查。20日晚,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發布會稱,西安市質監局在西安地鐵三號線石家街、香湖灣、保稅區三個站點隨機取樣的由陝西奧凱公司生產的5份電纜樣品,均為不合格產品。

21日晚,西安當地的電視臺播出了對涉事的奧凱公司老闆王志偉的採訪,王志偉不僅承認供應的電纜存在質量問題,還在採訪中跪地致歉。

對於官方一系列的舉動,有評論質疑,如果地鐵建設的監管部門總是靠「網友曝」來漲知識,還會不會有其他領域上演類似的偷梁換柱大戲?

事實證明,「偷梁換柱」的戲碼,早已在成都地鐵上演。日前,有網友發帖指出,成都有多條地鐵線路也採用了陝西奧凱的電纜,成都地鐵的安全隨即引發關注。

成都地鐵回應稱,已全面檢測興建中路線的各款電纜,但目前尚未有檢測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