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短命副市長」被訴 全家四人落馬(圖)

發表:2017-03-23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最短命副市長」被訴全家四人落馬
河南省焦作市原常務副市長王宏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訊】據中共最高檢察院官方網站消息,日前,河南省焦作市原常務副市長王宏景(副廳級)涉嫌受賄犯罪一案,經河南省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河南省周口市檢察院偵查終結,已移送審查起訴。王宏景從任職到落馬不過40天時間,被稱「最短命的副市長」。

王宏景的哥哥是中共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嫂嫂是銀河證券原副總裁霍肖宇、弟弟是平頂山市湛河區委書記王宏希,此前均已落馬。

公開簡歷顯示,王宏景出生於1967年2月,河南魯山縣人。大學畢業後,他一直在家鄉河南平頂山工作,曾任平頂山市政府研究室任副主任,寶豐縣委書記,平頂山市委常委、副市長等職。去年1月下旬,王宏景調任焦作市委常委。

今年1月22日,焦作市人大常委會第24次會議任命王宏景為焦作市副市長。然而,不過40天時間,3月1日上午,在焦作市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25次會議上,王宏景副市長職務被免去。從任職到落馬前後不過40天時間,坊間戲稱其為任職「最短命的副市長」。

王宏景之兄、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黨組書記王保安目前已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王保安長期任職於國家稅務總局和財政部,一直在財稅部門工作,曾是財政部原部長的秘書,2009年12月任財政部部長助理,2012年2月任財政部副部長,2015年4月任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

去年8月26日,中紀委官網發布王保安被「雙開」的通報。王保安被指長期搞迷信活動,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中央精神的言論,對抗組織審查、道德淪喪、大搞權色、錢色交易,等等。

據《財新網》報導,在王保安落馬後,其多位親屬也曾被帶走調查。除王宏景外,其二弟、平頂山市湛河區原區委書記王宏希也於2016年中國新年前被帶走調查。

據悉,在平頂山,王保安與王宏景、王宏希的關係幾乎眾人皆知。兄弟倆長期在當地任職,職務有高低,官聲亦有差別。比如王宏希當上平頂山市財政局一把手後,變得比較狂,不把分管上司放在眼裡。在財政局辦公樓及家屬樓拆遷上,王宏希的強硬也讓下屬頗有微詞。

此外,據陸媒報導,王保安妻子、銀河證券原副總裁霍肖宇也被帶走。2016年1月31日,銀河證券發布公告稱:董事會近日知悉公司副總裁霍肖宇因個人原因正在配合內地司法機關工作。

據公開簡歷,霍肖宇1966年出生,2007年8月起任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負責公司國際業務。2011年6月起兼任銀河國際控股董事、董事長,被稱為美女總裁。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