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票房」 中國300餘家影院被罰(圖)

發表:2017-03-25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5日訊】據《金融時報》報導,因瞞報票房,中國逾300家電影院受到懲處,這些影院被勒令將侵吞的收入歸還電影製片方和發行方。

受到懲處的300多家影院中,有63家被控在2016年欺詐超過100萬元人民幣(合14.5萬美元),被責令停止營業至少90天。

據藝恩(Entgroup)電影智庫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宣布的國內票房銷售額僅增長2.4%,而2015年的銷售額躍升了49%。有猜測認為,電影院的欺詐抹掉了中國票房總收入的10%至20%。

報導指,中國的電影院長期以各種瞞報手段出名,包括在票房系統上作手腳、低報銷售額以求保留更多收入,或者把流行大片的收入轉移到不那麼知名、但為影院提供較高票房分成的電影名下。

許多觀眾在購買電影票時會發現,電影票上印著另一部電影的名稱;還有一些銷售的電影票是手寫的;也有一些電影院使用專門軟體來篡改在線銷售總額的細節。

外國大片因這種欺詐行為受到最大損害,而不太知名的國產電影則因此受益。報導舉例說,2011年,一名女士在微博上發布了她花80元購買的《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3)的電影票照片。這張電影票實際上由兩張票組成,一張是20元的《變形金剛》電影,另一張是60元的《楊善洲》,那是一部鮮為人知的記錄片,講的是一位獲得高度榮譽的公務員的生平事跡;而她根本沒有看這部記錄片。

「偷票房」中國300餘家影院被罰
20元的《變形金剛》電影票和60元的《楊善洲》電影票(微博截圖)

2015年,華誼兄弟(Huayi Brothers)和博納影業(Bona Film Group),這兩家中國最大的民營電影製片公司通過社交媒體宣布,他們發行的電影,例如《終結者:創世紀》(Terminator Genisys),票房被挪用,用以拔高愛國題材的二戰電影《百團大戰》的票房收入。

「這只是冰山一角,偷漏瞞報票房是行業毒瘤」,博納創始人於冬指出,中國票房的大約20%因為影院隱瞞收入而沒有報告。

不過,就像中國的電影院試圖人為降低銷售數字一樣,製片企業則會通過大量購買打折票和製造「幽靈場」來誇大銷售。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