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杯,半個月濕氣全無(圖)

發表:2017-03-28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喝一杯,半個月濕氣全無
槐米薏仁茶,利水消腫、健脾利胃,排毒祛濕。(網路圖片)

體內濕氣重,最明顯的體驗就是感覺整個人渾身上下都很重,尤其是頭。不管睡多久,每天起床還是覺得睡不夠,精神差,頭沈重。體內濕氣重到底有多痛苦?

大家先來感受一下

1、頭髮愛出油、面部油亮,皮膚粗燥,長痘長斑 。

2、身體乏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

3、舌頭邊緣有鋸齒,俗稱「裙邊舌」。

4、女性私處潮濕,男性私處濕冷。

5、打呼嚕,痰多,咳嗽。

6、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成形。

7、眼袋下垂,黑眼圈嚴重,肥胖,減肥後迅速反彈。

談到祛濕大家都很無奈。古話也說到:「千寒易除,一濕難去」。在致病的風、寒、暑、濕、燥、火這"六淫邪氣"中,中醫最怕濕邪。在南方,春季是濕氣的盛行期。對很多養生人士和減肥人士來說,祛濕成了首要任務。

不過中醫強調,在祛濕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

1、保持屋內空氣流通。

2、少食甜膩食物。

3、避開生冷食物。

4、洗頭時注意不要用了洗髮精後濕頭髮按摩,洗完頭後要充分擦乾身體水分。

5、保持衣物乾爽。

6、夏天不要貪涼睡地板。

7、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

8、少飲酒。

濕氣重無外乎兩種原因,一是外邪,二就是內濕,即因脾、肺、腎虛弱,功能低下,或者飲食習慣不當,造成體內濕氣無法正常排出,像垃圾一樣堆積。所以中醫提倡,通過食療祛濕,往往比拔火罐、艾灸祛濕要更有效,且安全性更高。

推薦槐米薏仁茶

配方:薏米仁1.5克、赤小豆1克、淡竹葉、馬齒筧、槐米、芡實、綠茶各0.2克

做法:混合煮茶,待涼飲用即可。

功效:利水消腫、健脾利胃。常喝可以幫助排毒祛濕,促進新陳代謝,且極容易被吸收。半個月後即可感覺人變清爽了,大便也不粘稠了。還有減肥和提亮膚色等功效。

運動不能少

食療固然重要,但是缺乏運動,也是造成體內濕氣重一個不可忽視的原因,因此,適當參加一些體育運動有助於增強祛濕效果(跑步、瑜伽、游泳、慢走、太極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