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錯了?新發現可能改變對重力的認知(組圖)

發表:2017-03-3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Andrews)的天文學家團隊發現一個由一些小型星系組成的1千萬光年寬的環,以遠遠超過所預期的速度遠離我們之後,愛因斯坦的重力理論(theory of gravity)可能必須要重寫。

愛因斯坦錯了?新發現可能改變對重力的認知
當前幾乎相撞的兩個螺旋狀星系NGC5426和NGC5427,可能比得上先前飛越我們銀河系的仙女座(Andromeda)星系。(圖片來源:ESO)

根據聖安德魯斯(St Andrews)大學的天文學家Indranil Banik和Hongsheng Zhao博士表示,最新發現的星系環正在迅速地擴張,就像是迷你型的大爆炸一樣。

他們相信,我們鄰近的星系,仙女座(Andromeda),一度在近距離飛越我們的銀河系,產生一個有幾個矮星系的彈射器(sling-shot)。

Zhao博士說:「如果愛因斯坦的重力是正確的話,我們的銀河系永遠不會這麼接近仙女座,散播任何這樣快速的東西。」

如果是真的,這項發現將迫使對重力和宇宙的新認知,因為如果重力就像星系漂離一樣,減弱的比主流思想所認為的還要慢,那麼這樣的星系飛越就有意義。

Banik說:「像環一樣的分佈是非常奇特的。這些小星系就像一串雨滴從旋轉的雨傘拋出。」

「對於隨機分佈的星系,我們發現僅僅只有640分之1的機會以被觀察到的方式排列。而我們追溯它們的起源到一件動態事件,當時宇宙的年代只有現今的一半。」

這個在天空像海嘯般的尾波(wake),很可能是被高速飛行的仙女座星系與銀河系幾乎相撞所激起。

這兩個星系總是在一個平面上相互環繞,並且在它們的路徑上散播微小的星系,這或許解釋了為什麼高速飛行的矮星,與銀河系和仙女座是在同一個平面上。

Banik說:「在愛因斯坦的重力範例中,假設的暗物質總是被援引。」

「這麼高的速度,需要我們在銀河系和仙女座所看到的恆星質量的60倍。」

「然而,在它們巨大的暗物質暈(halo)之間的摩擦會導致合併,而不是分離250萬光年遠。」

示Banik的發現的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天文學家Marcel Pawlowski博士說:「科學經由挑戰而進步。連同另外兩個已知更靠近的衛星星系的平面,這個巨大的星系環形成對重力理論標準範例嚴肅的挑戰。」

来源:SCI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