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臺灣遠離大陸?(圖)

作者:倫敦客 發表:2017-03-31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大陸
全球最宜居住地臺灣奪冠 1/3外國人不想走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31日訊】喜歡一樣東西會靠近它,討厭一樣東西會遠離它。是什麼讓臺灣遠離大陸?

——冰場開演「一個中國」打戲

筆者看2017/03/24報導,在臺北小巨蛋的中華隊對大陸隊的世冰賽現場,起因是大陸對場內懸掛有「教育部體育署祝大會圓滿成功」字牌不滿,認為中國只有一個教育部,不可有臺灣教育部,要求撤換看牌,而主辦方認為這是佈景不違反國際比賽規則不予理睬,故激怒對方,大陸隊13號王梓喬和12號王京帶著政治情緒在賽中衝撞猛打對方,大陸隊員和支持者身披或揮動中國國旗在現場頻頻挑釁。賽後雙方列隊時,王梓喬再次衝上去毆打對方,還有大陸隊員將瓶子、椅子等砸向場邊臺灣觀眾,致使場面一度混亂。為息事,臺灣球員和觀眾理智忍對,並未亮出中華民國國旗以示對抗。事後警方介入,大陸隊被請出冰場。因兩王屬重大犯規被冰球總會各罰停賽一場。有三立電視臺報導,身為大陸隊副領隊、大陸隊員張德翰之母,卻在次日接受媒體時,為兩王處理不滿而大放武裝攻臺厥詞說:「我希望臺灣在軍事上要看到與中國差距,臺灣打不過中國的!經濟上也趕不上中國的!在體育上希望臺灣進步,我為臺灣是減分的」(有錄音憑證)。筆者認為,這是大陸球員母親代表國內相當一部分人發出的「一個中國」掛鉤球賽、威逼臺灣人接受九二共識否則武統臺灣的狂妄叫囂。在冰場大搞「一個中國」、不滿字牌大打出手、五星紅旗挑釁臺灣、愛國媽媽戰爭蠱惑的惡果只能讓臺灣遠離大陸。

——用強迫失蹤、拒不遣返打壓臺灣

筆者看美國之音報導,42歲臺灣民進黨前黨工NGO人士李明哲,常年關注大陸維權者,與大陸非政府組織者有很多交流。他3月19日從澳門進入珠海後便於家人失去聯繫已有9天。臺灣海基會兩度函請大陸海協會協尋並復協處情況,但因蔡總統未接受九二共識原因,中共故意阻斷海協會與海基會聯繫。李明哲疑為繼3月10日因間諜罪被臺灣檢調羈押的遼寧籍在政大畢業的周泓旭案後的被大陸國安編織罪名報復逮捕的首列嫌犯,有可能成為兩岸交涉籌碼或間諜戰導火線。其妻李淨瑜現已間接證實李明哲被中共國安拘捕,但拘捕罪名地址未告家屬。這種入境誘捕、強迫失蹤、酷刑逼供、電視認罪的踐踏《保護所有人免遭強迫失蹤國際公約》、違反刑訴法關關通知嫌犯家屬規定的侵犯台籍同胞人權的行為必須嚴厲譴責。另有臺灣中央社報導,中國政府以自己理由要求西班牙政府將218名臺灣詐騙嫌犯遣送大陸審判。臺灣協調法務部、陸委會和內政部要求西班牙政府將臺灣嫌犯遣返臺灣而不要遣返大陸,基於一中原則和中西締結引渡和司法互助條約及中共施加政治壓力,西班牙政府至今未對臺灣請求做出正面回應。筆者認為,中共過去現在將來都以臺灣是中國一部分和刑罰太輕為由拒絕遣返嫌犯回臺,以此威逼蔡英文總統接受「一個中國」的「國王新衣」九二共識。中共這種違反《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條約》和國際人權法及無視臺灣法治的打壓霸道只會讓臺灣盡快遠離大陸。

——臺灣旅遊業從淡勢中回升從赤間二郎訪臺後增長

因蔡英文未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冷凍致陸客銳減。據統計,2016年陸客來臺有351萬人次,佔全部境外遊客三分之一,相比2015年的418萬人次,減少67萬人次,跌幅16.1%,但仍是來臺國家中最多人數國。臺灣推出旅遊「新南向政策」後,來臺人數最顯著增長是泰國,從12.4萬增至19.5萬,增幅57.3%。我看臺灣國情通報,2016年來臺旅客達1069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比2015年漲幅2.4%。日本遊客2015年為162.72萬人次,2016年為189.57萬人次比2015年反增16.84萬人次;港澳2015年為151.36萬人次,2016年為161.48萬人次比2015年也增10.13萬人次。故多國增加旅客已超出陸客銳減的67萬人次,創漲幅2.4%記錄。旅客增率依次是泰國、越南、韓國、菲律賓、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蔡英文推特先以英文寫「2016年是史上最多人到訪臺灣的一年」,接著用英文、簡體中文和日韓泰印尼菲律賓越南印度共9種語言說「謝謝」。我看媒體報導,斷交臺灣45年後,日本派出首位副部長級的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在3月25日出席由「日本臺灣交流協會」主辦的包括推廣日臺旅遊業的「多彩日本」宣傳活動。赤間致辭說了重要三句話。其第三句是「臺灣與日本是有著情誼和密切往來的重要夥伴,日臺每年往來人數超過600萬人次,希望日後繼續增加。」雖然中國政府在第一時間堅決反對,也引來媒體做出評論。香港中評社認為,此事是日方變本加厲提升臺日雙方實際關係。《日本新聞網》稱,這是45年來安倍首次打破約定試探中國,只要有一個突破,就意味日本政府與臺灣當局之間的官方關係出現了公開的提升。筆者認為,如同川普(特朗普)打破37年慣例與臺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一樣,安倍在尊重中國的一中原則時,也同樣有自己的一中政策,用來推動日臺雙方旅遊文化人民生活發展正符合廣大民意和民主國家特徵。如果中國政府繼續採取逢日必反、逢安倍必誅、借批侵華戰爭為名、行反美仇日為實的敵視政策,只會讓臺灣越來越遠離大陸。

——第八名次、91自由高分尷尬中共

我看美國財富雜誌官網2017年3月下旬公布了2017年全球50位傑出領袖人物榜。其中有馬雲、張瑞敏、胡舒立三位大陸人和臺灣總統蔡英文及臺裔美籍企業家蘇姿豐等人。而臺灣蔡英文總統作為政界名人排名世界第八,而央央大中國政界無一人進領袖榜,令中共尷尬。美國「自由之家」2017對世界195個國家和14個地區的政治權利與公民自由度,分別從最自由1分到最不自由7分、另設綜合分(滿分100,分越高自由度越高)進行評估顯示,全球自由度連續11年下滑,67個國家政治權利與公民自由度2016呈倒退趨勢。政治權利中國得「最不自由」7分;香港得「部分自由」5分;臺灣得「最自由「1分。公民自由度中國得「不自由」6分(西藏得「最不自由」7分);香港得「自由」2分;臺灣由2015的2分上升到2016「最自由」1分。中國綜合分為15分(西藏僅1分,比3分的北韓還低2分),比2015下降1分,繼續列為「不自由」國家;香港為61分,比2015下降2分為「部分自由」;臺灣比2015提高2分為91分。筆者認為,這個91高分讓臺灣連續17年列為全球自由國

家行列,這更令中共尷尬不已。被評為世界第八的政界領袖的蔡英文執政期間能得到91高分的自由榮譽令人刮目相看。這個可喜結果會讓臺灣越來越遠離大陸。

——美國新政一天兩次親近臺灣

2017/03/22臺灣駐美大使高碩泰以會員身份出席了在華盛頓由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主持的全球68個成員國(含臺灣)加入的打擊ISIS國際聯盟首次會議。但中國大陸被排除在外。而高碩泰桌上的牌子寫著英文Taiwan。會後,高與蒂勒森及67國部長級代表合影留念。這是繼川蔡通話,美國稱蔡是「臺灣總統」後,美國對於美臺關係進一步升級的新信號。臺灣自由時報、中央社稱,美方這種公開動作,過去相當少見。雖然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與習近平見面時肯定中方提出的「不中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地發展對華關係,但這絲毫沒有改變臺美雙方領導人所闡明的關於臺美關係的立場態度。同日晚上在臺北,蔡英文520就職以來第一次作為總統,出席了美國在臺協會處長梅健華邀請的有700多人參加(含130名臺美官員政要)的第49屆臺北美國商會謝年會。蔡英文講說時強調,美國一直是臺灣最大支持力量,是台海兩岸能夠維持現狀的關鍵因素之一。她說:「臺灣是美國重要且無可替代的安全和經濟夥伴」。梅健華在致辭中說:「美國對臺灣的安全承諾,以及基於《臺灣關係法》和三個聯合公報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我們希冀和平的兩岸關係,並相信唯有透過兩岸對話才有望達成」,他說,美國透過貿易與投資框架協議這些多管道有助於美國和臺灣在區域和國際上推動我們的共同價值。筆者認為,川普總統及他的執政團隊儘管尊重中國的一中政策,但始終沒有改變美國將臺灣關係法和臺灣六項保證連同三個公報一起作為整體美國一中政策重要組成部分的立場態度。這種立場態度實際上把過去幾屆美國總統持有的「臺灣地位未定論」的模糊概念進一步清晰地上升到新高度。美國一中政策的核心是「一中一臺」,其發展趨勢必然也是「一中一臺」這一大方向,這將被歷史證明是正確道路。美國新政一天兩次關注和親近臺灣,在過去幾屆總統是史無前例的。這樣親近的新型美臺關係會讓臺灣越來越快地遠離大陸。

——《難民法》等法誕生將開闢大陸人權庇護基地

人權,是英國思想家洛克327年前在其兩篇《政府論》中倡導的人的自然權利即生命權、自由權、財產權等其他權利延伸定義的總稱。各國頒布各自《難民法》都基於保護人權出發,對因政治原因或正義事業而遭受迫害人士提供居留等生活待遇和多種自由權利的法律。2005年臺灣內政部提出《難民法草案》送立法院但未通過。2006年將草案改名《難民法》;2009年立法院通過《兩國際人權公約施行法》,但難民法仍無通過進展。2016年7月14日,臺灣立法院內委會一讀通過17條的《難民法》,但遲遲未能最終立法。2017年3月14日,多個人權團體為催促拖延12年的難民法的立法進度,特召開記者會,呼籲盡快通過難民法,讓受迫害的大陸良心犯或異議者,甚至緬甸難民或藏人,都能審查後合法在臺居留。臺灣關懷中共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說:「這不是只是我們在通過一個法律,是整個世界在亞州這個地方產生一個燈塔,因為他們都認為如果臺灣通過難民法的話,臺灣就是世界在亞州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燈塔」。筆者認為,該法在今年會最終通過。那樣,王睿等一批2015年被當作等待遣返的難民將有希望在該法庇護下成為臺灣第一批有法可依的獲准者。這樣臺灣不僅是亞州民主自由燈塔,也是大陸人權受害者被保護和被接受為合法難民的人權基地。臺灣難民法一旦頒布實施,將對大陸中共侵犯人權惡行給予深度遏制和揭露,必將推動大陸盡快走上憲政民主、憲政治國之路。這樣的道路讓臺灣越來越遠離大陸,最終使臺灣的國家稱呼變得完全正常化。

——臺灣遠離大陸好

壓制越深反抗越烈,打壓越大反彈越大,一中原則越兜售,一中一臺越展現。執政快1年的蔡英文總統與執政才2月的川普總統將共同拓寬發展美臺關係,在「讓美國再一次偉大」目標和「讓我們點亮臺灣」目標的共同實現上,展現他們相似的價值觀,此價值觀名字叫:臺灣遠離大陸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