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樹木時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這種蛋!(組圖)

發表:2017-04-02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剪樹木時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這種蛋!
一個小到不可思議的小鳥巢。(網絡圖片)

大自然運了很多生命的奇蹟,但很多時候人們還是會選擇毀害這些自然資產,只為了貪圖短暫的利益。美國野生魚類和動物保護服務處(USFWA)最近在臉書上刊載了一則貼文,希望大家在春天來臨時,確認一下自己的花園,看有沒有這樣的鳥巢,因為牠正是稀有動物蜂鳥的巢穴喔!

美國野生魚類和動物保護服務處在臉書張貼了攝影師坎貝爾(Kelly Campbell)的照片,這是一個相當細膩的畫面,照片中可以看到在長青樹的枝枒上,有一個小到不可思議的小鳥巢,重量甚至不到3克。而這個宛如童話世界的巢穴,其實正是野生蜂鳥的窩喔!

修剪樹木時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這種蛋!
蜂鳥的蛋很小。(網絡圖片)

保護處表示:「蜂鳥的蛋很小,差不多就像一顆雷根糖。當你在今年春天修剪樹木和灌木之前,請確認一下樹上有沒有這樣的鳥巢!」

修剪樹木時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這種蛋!
牠們特別喜歡花園的環境。(網絡圖片)

蜂鳥分佈在美洲各地,北至阿拉斯加,南至智利,都可以在夏天發現蜂鳥的蹤影。牠們特別喜歡花園的環境,如果民眾在花園種的花有許多花蜜,以及蜂鳥餵食器的話,牠們就很可能遷入。「住得」舒適的話,還會在這裡組成家庭呢!

修剪樹木時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這種蛋!
牠每次只會孵化兩顆蛋,所以蜂鳥的數量一直非常稀少。(網絡圖片)

雌鋒鳥會在蜘蛛網、苔蘚,以及葉子之間的地方建立小小的巢穴,牠每次只會孵化兩顆蛋,所以蜂鳥的數量一直非常稀少。加上因為蜂鳥的體型太小,所以現在牠身上仍有許多科學家不確定的謎團。

修剪樹木時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這種蛋!
雌蜂鳥在建立巢穴後,還會在為它做些裝飾,來躲避捕食者的攻擊。(網絡圖片)

雌蜂鳥在建立巢穴後,還會在為它做些裝飾,來躲避捕食者的攻擊。但是人類可能會因為沒有注意到蜂鳥的巢穴,就直接剪下這段枝枒,也導致巢中的蜂鳥寶寶死亡。

蜂鳥擁有「森林女神」的美稱,牠們振翅飛行的樣子也非常美麗。如果你在春夏準備修剪樹葉時,也別忘了多多查看枝枒的交叉處,那裡或許正有著這樣小巧的巢穴喔!

修剪樹木時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這種蛋!
下次如果看到樹上有這樣小小的鳥蛋,就知道牠們是屬於蜂鳥的啦!(網絡圖片)

最小型的蜂鳥體重大約只有2公克左右,牠們也是世界上最小巧的鳥類。除了美洲之外,蜂鳥的分佈範圍其實相當廣泛,有機會都能遇上牠們喔!下次如果看到樹上有這樣小小的鳥蛋,就知道牠們是屬於蜂鳥的啦!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