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挖走所有pipi 澳洲漁民怒了!(圖)

發表:2017-04-05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遊客挖走所有pipi澳洲漁民怒了!
中國遊客挖pipi。(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5日訊】在墨爾本定居的華人都知道,當夏季來臨時,大家都會將一項活動提上行程,那就是挖pipi(蛤蠣)。挖pipi的地方其實也有不少,但是最著名、最多人去的就是Venus Bay。

據報導,距離墨爾本175公里的Venus Bay海岸線上出現大量挖pipi的華人。此現象引發了當地人激烈的爭論,科學家對此也有著深深的擔憂。自上世紀60年代Venus Bay第一次被開發後,這裡就有了商業和非商業挖pipi的各種人群。

過去的八年裡,這個常住人口只有500人的小鎮,成了墨爾本華人挖pipi的最熱門地點。但當地人對於這種行為也越來越不滿。他們認為,那些來挖pipi的人對當地各種便利設施(停車場、垃圾桶、公共廁所等)造成了許多負面影響,就連救護車進出海灘的通道都常常被擋住了。他們同時擔心挖pipi人數的劇烈增長會使pipi數量急劇下降、無法恢復。

兩個漁民對來挖pipi的中國人怨聲載道。他們說,這是三年來第一次他們已經挖不到什麼pipi了,更別提體型較大的那些了。他們上一次過來時正好是聖誕節,那時大概有3000人在海灘上,停車場停滿了車,整個海灘人滿為患。

Venus Bay服務中心的負責人Alyson Skinner表示,本來只有當地人才會來挖pipi,但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一窩蜂地開始來挖了。

Alyson Skinner同時提到,每年聖誕節期間都會有大量的車和人的進入,這嚴重破壞了當地海灘的美景。由於挖pipi人數的持續增長問題沒有得到任何改善,當地人對此越來越不滿。她在2010年召開了服務中心年會,上百人參加並討論了這一問題的解決方案。

目前Venus Bay不同於維州其他海灘的是,每人只可以帶走2升pipi,而不是5升,並且挖pipi時不可以使用工具,只能用手和腳。同時,警察和漁業署工作人員會在繁忙的季節設置路障,隨機檢查來往車輛。

墨爾本Latrobe University的人類學家Lisa Hatfield在過去3年一直致力於研究Venus Bay的挖pipi活動造成的社會影響。她說,「當地人覺得那些人過來就只有一個目的——挖pipi。他們往往是有組織的一大群人,每次都會挖走大量的pipi。」

她認為這些人的文化就是「拿走所有東西」。當地人還抱怨,這些來挖pipi的人對當地的經濟沒有作出任何貢獻。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