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欲追回10億捐款 北大校長稱不便答覆(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4-05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文貴欲追回10億捐款北大校長稱不便答覆
郭文貴日前向北大前校長及北大校方追要數十億人民幣的捐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在海外頗為活躍的中國富商郭文貴,上個月曾在推特發表一封公開信,聲稱北京大學對其此前10億元捐款涉及的三個定點項目至今未有落實,要求北大連本帶利退回,卻遭到校方的恐嚇。北大方面近日作出回應表示,郭文貴的公開信不是正式向北大提交,校長不方便做出答覆。

3月上旬,郭文貴在社交媒體發布了一封致北大前校長王恩哥的公開信,要求北大退回其給三個定點項目捐贈的10億元人民幣和利息。他在信中稱這些項目至今未落實,依據大陸捐贈法,這筆款項應退回捐贈者。

針對郭文貴這一要求,據《美國之音》4月4日採訪北大國際合作部綜合辦公室主任羅玲表示,郭文貴公開信並不是正式向北大提交,因此校長不便做出答覆。

羅玲還表示,自己只是負責協調工作,具體細節並不清楚。

王恩哥2013至2015年任職北大校長一職,是近100年以來任職時間最短的一位北大校長。大陸《財經網》曾報導,2014年5月,王恩哥深陷「燕京學堂事件」輿論漩渦。北大曾欲建燕京學堂,但引發特權爭議。

大陸《北京青年報》曾披露,燕京學堂的資金來自捐款,其中疑為郭文貴捐贈了10億元人民幣,8億用於學堂。後項目胎死腹中,人在海外的郭文貴就要求北大歸還捐款。

此外,郭文貴在信中還控訴北大「動用國家專案組力量」恐嚇他,讓他放棄追款。郭文貴還在公開信中稱,如果北大和王恩哥不退回款項,並不對對其所做出的恐嚇負責,他將在海外爆出更多細節。

北京大學經濟系教授、現美國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認為,郭文貴與王恩哥的錢財紛爭背後有北大校領導貪圖政治名利的因素,也有校領導實質為「傀儡「的無奈。

郭文貴再曝李友換肝內幕引網民震驚

曾從公眾視線消失一年多的富商郭文貴,最近持續爆料中共官員的腐敗、中共對海外媒體的操縱和影響,以及曝光原北大方正CEO李友換肝內情,使郭文貴成為新聞焦點人物。

美國當地時間4月3日下午3時許,郭文貴推特發文「文貴關於李友換肝的信息公告」,帖文詳述了李友換肝的最新消息,並附有李友保外就醫的關鍵文件,及中共軍隊總醫院就李友被診斷為肝癌的資料。

郭文貴透露,李友過去已經進行兩次肝臟完全移植,並全部失敗,這也意味著「兩個鮮活的生命已因為李友被獻身」。肝臟的來源稍後公布。

他還說,李友在309醫院請「中國權威的趙主任」籌劃第三次肝臟移植,具體信息也會隨後公布。

郭文貴強調,「李友的肝臟移植已不是單純的醫療事件,他背後隱藏的是害人的司法腐敗、無底線的虛假保釋,更是活摘器官血淋淋的佐證,這一切都是金錢和權利深層次勾結後的畸形怪胎,雖然它現在擁有‘逆天’的力量,但最終會消亡在陽光下。」

郭文貴發布消息後,一些網民跟帖表達震驚和憤怒之情。

網友「Crystal」表示:網友心裏很難過!生挖心肝,西遊記的妖怪有這麼壞嗎?!人怎麼能吃人?

「自由和珅」表示:那些健康的肝臟到底是誰的?是如何找到的?是從哪裡找到的?是如何配型成功的?從鮮活生命的身體裡搶走健康的肝臟,再移植到惡魔的身體裡,涉及到多少環節?這些環節是如何銜接起來的?每個環節涉及多少凶手和幫凶?這種一條龍式的殺人生產線的流程是怎樣的?這些肝背後又有著怎樣罪惡的故事?

網友「曌‏ 」說:更看到你發的這個信息,我全身不停的顫慄發抖,眼淚不停止的流,雖然很多次看到法輪功信仰者公布這樣的消息,但今天再次看到,內心還是無法承受的巨大恐懼,人類怎會有如此邪惡的人!活摘器官是人類無法承受的底線,也是人類不可逾越的底線,天理難容!誰逾越了誰就要付出代價,人神共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