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黑手伸向了貧困戶的活命錢(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4-06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黑手伸向了貧困戶的活命錢。(網路圖片)
中共官員黑手伸向了貧困戶的活命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各地都有中共官員不擇手段從貧困群眾口中奪食,一些中共官員的貪腐「黑手」伸向了貧困戶的「救命錢」「活命錢」,把名為「雪中送炭」變成了「雪上加霜」。扶貧職務犯罪案件涉及農村危房改造款、低保金、安置移民資金補助款、水災救濟款、農民培訓補助款等大大小小十多個項目。

4月5日,中共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稱,近日,各地密集通報了一批扶貧領域腐敗問題典型案例。細看通報內容,違紀人員既有中共村幹部,也有中共鄉鎮和縣級職能部門官員甚至是中共紀檢官員,腐敗問題涉及扶貧工程、工作經費、易地搬遷等方面,違紀手段也是花樣百出、不一而足。這些中共扶貧官員不擇手段從貧困群眾口中奪食,把「雪中送炭」變成了「雪上加霜」。

2月6日,大陸《經濟參考報》報導稱,截留侵吞住房困難戶危房改造扶持資金、冒用貧困戶簽名套取扶貧專項資金、挪用扶貧資金還個人房貸…….一些中共官員的貪腐「黑手」伸向了貧困戶的「救命錢」「活命錢」。

去年2月,貧困人口超過170萬人的廣東省,近一年來查辦扶貧領域職務犯罪案件90人。廣東去年查辦的扶貧職務犯罪案件平均每宗涉案金額12.5萬元,最高涉案54萬元。雖然涉案金額不大,但扶貧資金都是貧困戶的「救命錢」,貪腐行為直接影響脫貧進程、損害扶貧政策信譽.。

陳正傑、陳明受、陳善廣、楊茂芬等四人在廣東省化州市寶圩鎮大塘中共村委會任職時,貪污私分中共廣州海珠區華洲街道辦給予的扶貧專項資金2.8萬元,向危房改造戶索取錢財4000元,陳明受還向全崩戶、孤兒索取錢財8000元,陳善廣貪污危房改造補貼5000元。

在中共村「兩委」幹部這一貪腐「重災區」中,窩案串案、群貪群腐現象十分突出。如清遠市連南瑤族自治縣香坪鎮香坪村中共村幹部鄧一貴、房智偉、唐志榮、鄧妹九、瀋新換等人,不僅騙取瓜分「兩不具備」(不具備生產、生活條件村莊)安置移民資金補助款15萬元,還將幫扶單位撥付給香坪村、擬用於幫助群眾購買魚苗的扶貧資金3.9萬元收入自家「荷包」。

扶貧職務犯罪案件涉及農村危房改造款、低保金、安置移民資金補助款、村改廁補助款、對口援助單位下撥扶貧款、一事一議財政獎補金、村道硬底化工程等工程款、水災救濟款、價格調節基金、農民培訓補助款等大大小小十多個項目。這些案件多發生在扶貧資金的最後分配發放環節,涉案人員多採取弄虛作假或隱瞞政策的方式,冒領侵吞扶貧資金。

廣東一些中共鎮村幹部利用協助政府管理髮放專項資金、農村五保扶貧救濟款的職務便利,或冒充貧困戶直接騙取冒領,或以「吃拿卡要」進行索賄,或以虛構工程項目方式貪污挪用。如中共雲浮市雲安區扶貧辦主任葉偉文,就利用其掌控調配劃撥全區扶貧開發項目資金之便,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款項超過50萬元。

對此新聞,網民ming123說:這種現象並非個案。

網民qingta2013說:基層幹部早就是貪腐的重災區了,不光是扶貧領域。

網民1663759033說:基層幹部為什麼貪腐多?因為處罰輕。為什麼處罰輕?因為和上級關係緊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