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濫印鈔票而徹底悲劇之國(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7-04-0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濫印鈔票而徹底悲劇之國
委內瑞拉的通脹率已經達到了740%。(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8日訊】剛剛得到數據:委內瑞拉的通脹率已經達到了740%——已經是極度的惡性通脹!而在這極度惡性通脹的背後,是委內瑞拉濫印鈔票,這個國家的M2增長是200%。

我們知道一個國家的M2增長15%以上就是很高的速度了,因為很少國家的GDP增長能超過15%,而M2增長200%,絕對是非理性的,後果也是極其嚴重的。

我們知道,貨幣的本質是一個國家的政府信用,一旦濫印鈔票,實際上就是在削弱政府的信用,委內瑞拉政府這個時候外債也到期了,最後結果毫無疑問就是:違約,信用破產。

現在的委內瑞拉,還發生了一些極其搞笑的窘迫狀況:

1、大家都用手推車推著紙幣去超市購買商品。儘管這樣,商品還極度短缺,經常發生哄搶現象;

2、買一卷紙巾所需要的鈔票竟然比紙巾多得多;

3、這個國家已經沒有足夠的紙張來印鈔,因為進口這些印鈔紙的成本比鈔票面值還高;

4、因為沒有足夠多紙張來印鈔,所以,委內瑞拉的通脹反而低了些,否則更加洪水滔天。

一個國家因為濫印鈔票,導致現在沒錢支付印鈔的成本,沒錢買紙,同時導致舉國惡性通脹,極度可笑的同時,也讓人深思,更值得人們借鑒:

1、貨幣就是政府的信用,濫印鈔票必然導致政府的信用下降,通脹一旦失控,政府信用就更受損。所以任何一個政府都要珍惜印鈔權,不要隨便自損信用。

2、當一個國家經濟發展好時,政府千萬別浪費、奢侈、貪污等,因為這會讓國家的財富迅速消耗光,一旦經濟不好時,財政會入不敷出,會導致債務危機。

3、一個國家的貨幣沒有成功國際化,更要慎重印鈔,因為這些鈔票只會在國內流通,會導致國內貨幣過多過剩,會導致經濟衰退和高通脹,會導致民不聊生。

4、任何一個國家,通過印鈔都不能解決實質問題,只會讓問題越來越糟糕,任何寬鬆的貨幣政策,最終的結果都造成無法挽救的嚴重後果。

昨天,辛巴威完了,因為濫印鈔票;今天,委內瑞拉完了,也是因為濫印鈔票。全球一個又一個國家走向貨幣寬鬆的不歸路,現在輪到了日本和歐洲,印鈔讓這些國家失去了二三十年,甚至更多,所以,他們現在都要開始退出QE,退出濫印鈔票。

因為貨幣寬鬆,房價高漲,不是財富增加,而是貨幣迅猛貶值;因為貨幣寬鬆,物價高漲,投機猖獗。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