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這是「史上最強」的樓市調控政策(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7-07-0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日訊】6月28日,中國房地產場市爆出了一個非常重大的消息——可能是到目前為止號稱「史上最嚴」的房地產調控政策在陝西省西安市出臺了!如果這個政策要是推廣開來,那可能就是真正的超級大招了。

簡單地說,西安公布的這個頗具創造性的房地產調控政策是:2017年4月18日以前,在調控區域內購買的商品住房,自購房之日(以商品房買賣合同網簽備案時間為準)起滿5年方可上市交易;在上述區域範圍內購買的二手住房,房屋產權人取得《不動產權證書》後滿2年方可上市交易。這個調控政策看來相當有力,而且調控區域非常大,和之前的限售政策相比,有了巨大的改進。

過去的限售,往往集中於某個地塊,這次是大面積的限售,是區域性的,可以說影響非常廣泛。過去一手房限售,以兩年的居多,這次是五年!五年的禁售期,直接將很多投機炒房的滅絕了。

北京的一個房地產商住區
圖為北京的一個房地產商住區(圖片來源:Fotolia)

而且,過去的限售政策,往往是針對一手房或者地塊,很少針對二手房,這次連二手房也納入了限售調控的範圍。儘管這次西安推出了房地產調控新政策,可實際上,西安的房價漲幅並不大,因此有未雨綢繆的意思,事先調控,總比房價失控後再調控,成本要小得多。

之前的河北保定也推出過一個地塊,限售十年,但是僅僅是針對一個地塊,遠沒有西安這次調控的範圍之大。

一手房限售五年,這是一個比較長的期限,足以將投機炒房客驅逐出市場。事實上,大量投機炒房的人,大都沒有選擇持有五年以上。大面積限售五年,對投機炒房的人帶來的資金壓力會很大,一旦五年內房價下跌,如果採用高槓桿的炒房客,可能會面臨資金斷裂。

此外,這次西安市出臺的調控政策,還有一個巨大影響,可能很多人都忽略了,那就是:

一旦發現某個區域的房價不正常,投機氛圍重,可以宣布這個區域某個時間成交的房產,在一定時間內不能賣出。如果某個區域房價暴漲,那麼這個區域的房子未來一段時間不能交易——這個影響無比巨大!這就會使得這個區域內的投機炒房客被套牢,而且一旦被限售,很可能會導致資金鏈斷裂。這就會迫使投機炒房的,必須要提防買入的房子可能會被限售,因此就不敢輕易下手炒房。

如果這一招推廣開來,那影響也是相當巨大的,比如在2015年10月到2016年10月之間,中國的房價失控般上漲,如果宣布在這一年內成交的房地產未來五年不能交易,那中國的炒房客可能都要哭暈了。

上面的假設有點極端,也未必會發生,也只是舉個例子打個比方,只是為了讓大家瞭解這一政策的影響、及其具備的巨大殺傷力。

看來,中國的房地產調控手段越來越具有創造性了。只要真正下定決心進行調控,是一定能夠成功的。

當前,中國在經濟、科技、軍事、體育等等領域,都取得了相對巨大的發展,並在部分領域實現了對西方發達國家的超越,但唯獨房地產泡沫讓人深度擔心。只要解決了這個問題,中國糾結的發展就應該更順暢。

限售五年,足以讓國民從狂熱的房地產投機中冷靜下來。五年不夠,就十年,要讓大家明白,這個世界除了房子,還有更多更美好的東西。人們的靈魂不能迷失在房地產中,國家還要進步和發展,萬萬不能迷失在房地產的海市蜃樓當中!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