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罕談朝鮮立場 習川再通話玄機被拆解(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4-12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罕談朝鮮立場習川再通話玄機被拆解
習近平和川普12日就朝鮮問題再次通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川習會」結束不足一週,北京當局就朝鮮半島危機升級一事,與美國總統川普再次通電話,交換意見。此舉再度引起外界不同解讀。

川習通話 討論朝鮮引關注

中共官媒央視新聞網報導,12日,習近平與川普再通電話,兩人就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交換意見。

習近平表示,中國堅持實現朝鮮無核化目標,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決議,並願同美方就半島問題保持溝通與協調。但同時也提及主張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至於敘利亞問題,官媒也罕見引用習近平的話說,任何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都不可接受,希望聯合國安理會能夠團結解決敘利亞問題。

另外,習近平感謝川普之前的接待。他說,他與川普增進了相互了解,建立了良好工作關係。接下來,雙方要通過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等多個高級別對話機制,推進經濟合作「百日計劃」實施。

拆解習川再通話玄機

對於朝鮮敏感話題,中共官方未透露美方有何回應,因此引發外界不同解讀。

有分析指,「川習會」結束後,美方立刻派航母北上、開放朝鮮半島水域,這一行動或是美國已從中方得到承諾,因此準備對朝動手。

也有觀察者認為,中共絕不希望戰火彌漫朝鮮,因此這次中美電話,主調是「勸架」,希望盡力勸止美國武力解決朝鮮問題。

《香港經濟日報》則指中國現在處境尷尬。報導分析,若朝鮮金家王朝垮台,朝鮮成立過渡政權、或南北韓統一,美國就可以駐軍朝鮮半島,甚至推進到中國鴨綠江邊。

但中國若不果斷處理朝鮮問題,朝鮮引爆核設施,100公里外的中國延邊地區、乃至東北國境都會受到波及。

謝田指朝鮮問題直接牽扯中共體制問題,「它們會感到共產主義制度在全世界被包圍和解體,它們會感覺到威脅。」面對國際局勢變化,習近平當局終要作出選擇。

再傳中共軍隊接令 中朝邊境增兵2.5萬

央視罕談朝鮮立場習川再通話玄機被拆解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中共調動2.5萬兵力前往中朝邊境。(網路圖片)

就在美國三艘核動力航母與朝鮮半島對峙之際,總部設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中共軍方北部戰區11日進入4級戰備,2.5萬兵員隨時開往中朝邊境。

消息指,北部戰區位於山東濰坊的26集團軍摩步77旅、中部戰區位於天津的65集團軍摩步196旅、東部戰區位於浙江金華的1集團軍摩步3旅、南部戰區位於雲南昆明的14集團軍步兵40旅,以及西部戰區位於陝西臨潼的47集團軍裝甲9旅,共計兵力2.5萬人,被要求做好遠程馳援中朝邊界的準備。

日本《產經新聞》稍早報導,中共軍隊瀋陽戰區的醫療及支援部隊正在趕赴鴨綠江邊。

此外,韓國境內近日也盛傳,一些外國企業正在準備朝鮮半島開戰的避難計劃,並指政府將加入消滅朝鮮核武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