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花養在家裡會導致慢性中毒(組圖)

發表:2017-04-13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花養在家裡會導致慢性中毒
室內養花要注意選擇,否則會影響健康。

擁有生活情調的人總是愛擺弄一些花花草草,但是,快節奏的城市生活以及電子產品無時不在的輻射,使得現代人也越來越注重綠色怡情。

越來越多的上班族喜歡在家裡,在辦公室養一些綠色的植物,不僅可以陶冶情操舒緩工作壓力,還能很好的點綴生活環境。但是,所有的花都適合在室內養嗎?不!選擇不當的花草會誘發人體疾病,影響健康。

今天就要告訴你,哪些植物不適合養在家裡。

1.松柏類花木

松柏類植物會分泌脂類物質,散發出較濃的松香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聞久了不僅影響食慾,還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噁心嘔吐、頭暈目眩。

2.鬱金香

這些花養在家裡會導致慢性中毒
鬱金香含有毒鹼,不宜放在家裡。

鬱金香含有毒鹼,人和動物在這種香氣中呆上2∼3小時,就會頭昏腦漲,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還會毛髮脫落。

3.夜來香

夜來香在夜間會釋放大量香氣,這種濃厚的香氣對人體健康不利,長期擺在室內會引發頭昏、咳嗽,甚至氣喘、煩悶、失眠等問題。

4.含羞草

含羞草含有微量的毒性,它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有毒物質,這種毒素,接觸過多,會引起眉毛稀疏、頭髮變黃甚至脫落;含羞草鹼,還會損傷人的皮膚,因此注意不要用手指去撥弄含羞草。

5.夾竹桃

這些花養在家裡會導致慢性中毒
夾竹桃有毒,家裡不宜擺放。(以上均為網路圖片)

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夾竹桃全株有毒,含有多種強心甙,是劇毒物質,對人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危害極大;接觸其分泌的乳液,也容易中毒,中毒後噁心嘔吐、腹瀉,可致命。所以,家裡不宜擺放夾竹桃。

6.水仙

水仙花美麗雅潔,但其頭(麟莖)內含拉可丁,是有毒物質。水仙的花、枝、葉都有毒,中毒後會發生嘔吐、腹痛。水仙襲人的香氣,也會令人神經系統產生不適。時間一長,特別是要睡眠時吸入其香氣,人會頭昏。水仙花雖美,但是不代表健康,家裡養它要慎重。

7.滴水觀音

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皮膚接觸它的汁液還會搔癢難耐,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

總之,記住室內養花4不要

1.不要在室內養易產生異味的花草

如松柏類植物會分泌一種松香油味的脂類物質,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如果聞久了,不僅影響食慾,還會使人心煩意亂、噁心嘔吐、頭昏目眩。玉丁香發出的異味還會引起人氣喘、煩悶。

2.不要在室內養耗氧性花草

如丁香、夜來香等,光合作用時會大量耗氧。此外,它們在夜間還會大量散播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憋悶。

3.不要在室內養會引起過敏的花草

有些人觸摸洋繡球、天竺葵等花草時會皮膚過敏。

4.不要在室內養有毒的花草

例如鬱金香、含羞草、一品紅、夾竹桃、白色杜鵑等。

来源:新鮮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