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傳江澤民侄女婿被查 曾行賄張德江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4-14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重慶市公安局長何挺近日傳出遭查,坊間傳說何挺是江澤民的侄女婿,是周永康的親信。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在外媒撰文披露,何挺不但是周永康餘黨,還是張德江的人,他在「薄王」事件後執行張德江「捂蓋子」、「保江派」意旨。何挺此前一直沒事,但現在不行了,並且重慶還將有大變局。

姜維平近日在自由亞洲電臺網站發表文章,他披露,據報3月31日遭中紀委「雙規」的重慶公安局長何挺,是「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也是多年來力阻重慶平反冤假錯案,造成中國民企老闆「移民潮」繼續發展的標誌性人物之一。

何挺早年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在公安部任職多年,後以重金賄賂周永康而獲得破格提拔。周永康為培養他,曾親自安排他到公安工作比較薄弱的青海省任副省長兼公安廳長,有意讓他在基層煅練,準備擔任公安部主要領導。但在2012年初,重慶發生「王立軍叛逃事件」,為掩蓋事實真相,安撫薄熙來餘黨,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動,又舉薦何挺任重慶公安局長,成為當時兼管重慶的張德江的得力助手。

消息人士說,其實,何挺是一個典型的官迷,他明明知道薄王在重慶「唱紅打黑」運動中,虛構了640個「黑社會」,製造無數起冤假錯案,應當給予平反,但他領會張德江「捂蓋子」、「保江派」的旨意,一方面為爭取同僚支持,把1000多名被王立軍錯誤處理的警察案件幾乎全部糾正,但另一方面,夥同張軒,錢鋒,余敏等官員,特別是在原重慶市長黃奇帆的具體支持下,對2000多起有關重慶民企遭受「黑打」的申訴置之不理,還採取威脅,恐嚇,欺騙等手段,阻撓冤案平反,致使「091專案組」等許多參與徇私枉法,搶錢買官的涉案警察,有時間銷毀了一些證據,並逃脫法律的追究。

姜維平說,何挺還利用手中的權利,保護和包庇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黨羽,千方百計,攏絡人心,收取賄款多達數千萬元。據重慶公安局知情者透露,何挺經常大吃大喝,揮霍公款,拉幫結夥,稱兄道弟,排斥異己,獨斷專行,人稱「王立軍第二」。他在2014年曾被媒體披露手戴多塊名表,就是其多年索賄受賄所得。據說周永康倒臺後,曾交待接受何挺的賄款數千萬元,但何挺順利過關,沒損毫毛,因為他腳踏多隻船,除了行賄周永康,還有張德江。

消息來源說,早在2012年,何挺任重慶公安局長,但未能入市委常委,就顯示了上級一些人對其不信任,但他自以為上有張德江等「江系」高官遮蔽,下有公安局內部的死黨擁護,又有在公安系統經營多年的經驗,因此巡視組「回頭看」時,他還自我感覺良好。直到近期重慶高法和檢察院換了新人,並在3月26日,一攬子更換38名市區縣地方檢察官和法官,中紀委一再要求徹底清理「薄王餘毒」,這時,何挺才有點緊張,但已經晚了。

據港媒《星島日報》4月3日援引兩名消息人士透露,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何挺,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悉,重慶政法系統和紀委的主官一直基本上還是薄熙來時代的人馬,直到去年年底中央巡視組對重慶「回頭看」再巡視,直指重慶在「肅清薄王流毒」方面工作做得不夠,才引起當局警醒,何挺落馬或預示官場將有進一步大清洗。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