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整肅港澳系統 劍指江派常委?(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10-22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成報》首次抨擊劉雲山與張德江聯手禍亂香港。(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近期發文批評江派常委張德江主管的港澳辦存在很多問題,被中紀委引用評論的香港《成報》也發文抨擊張德江是「貪腐無底線」的罪魁禍首。有評論分析認為,香港作為中共官員、富商洗錢中心和轉移資金的門戶,習近平、王岐山整肅涉港澳系統意在削弱江派三常委在高層的話語權,為明年換屆人事布局鋪路。

美國之音欄目《焦點對話》10月22日採訪了政論作家陳破空、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和北美世界日報副總編魏碧洲等。

陳破空認為,1997年後的香港在中共港澳辦、中聯辦的影響下,遭到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的腐敗文化污染,成為高官洗錢中心。香港《成報》抨擊主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和特首梁振英,不僅得到中紀委官媒暗中支持,還配合中紀委的行動。

陳破空說:「以反腐為名,習近平和王岐山有意從張德江手上奪取港澳事務主導權,削弱二張一劉在高層的話語權,才是真正的目的。」近期播放的中共中紀委的記錄片是對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近距離震懾,警告他們不得妨礙習近平的人事布局。

程曉農表示,中共高層整治港澳事務系統的真實目的是:港澳不再是中資機構的「世外桃源」,通過政治壓力阻止中資機構資本外逃。房地產、外匯儲備是中共當局目前兩大經濟命脈,房價下滑則導致資金加速轉移與外逃,嚴重消耗外匯儲備,將引發經濟危機。現在香港經濟的重心之一是金融業,因此實際是扮演著為大陸洗錢的角色。

程曉農說:「在港中資機構有三類:一是「紅二代」、「官二代」的公司;二是央企在港的上市公司和不上市公司;三是內地各省、市、縣開設在香港的窗口公司或辦事處。這些公司在香港並沒有多少正常業務,主要活動是通過假進口、假對外投資,協助資本外逃,同時又幫助外逃資金以外企身份回大陸炒房。這些機構在國內有根、有關係,多年來以港企身份掩護資本外逃和洗錢回國,炒房子賺了錢再轉移境外,簡直如魚得水,前兩年最活躍的時候一個月動輒安排一千幾百億美元進出。」

楊建利認為,最近香港事態發展實際圍繞三方面展開,一是誰對香港錯誤政策負責;二是以反腐名義爭奪包括從香港特首到中央治港機構巨大利益;三是為明年換屆人事布局清除影響和清空位置。目前習近平在這三方面都掌握主動權,可進可退,《成報》功勞不小。

魏碧洲表示,周永康、薄熙來落馬後,習近平想改變這個八九「六四」延續下來的中共體制,最難的部分就是港澳事務系統,這也是中共高層內鬥的象徵。「這件事在六中全會前發生,說明習近平要在十九大之前解決清楚,在第二任期前把江澤民的勢力壓縮到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內。」

10月22日,《成報》頭版刊登題為《亂港四人幫之斬妖除魔 香港人大團結 踢走牛鬼蛇神》的「香港人廣告」,並列出「大粒癦」張德江、「一嚿雲」劉雲山、「張小明」張曉明和「思歪」梁振英等人惡搞頭像圖片。

《成報》10月21日刊發董事局主席谷卓恆的一份嚴正聲明。針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統的抹黑及官媒新華社的文章,谷卓恆在聲明中稱,他本人已經多次澄清與深圳美貸網無關,中共新華社的指控沒有任何證據,其文章目的是對他進行「人格謀殺」。

香港《成報》10月20日刊發社評文章抨擊梁振英收取澳洲公司UGL事件,並稱他與中共「老虎」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關係密切,並牽出江派負責港澳工作的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